哇,從小到大就超喜歡看那種超越時空的電視劇,小說,
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真的能去古代。
而且還踫了一個超帥的帥哥,
我不是在做夢嗎……真的,!
耶,那還等什麼,我追……

天庭

月老和時間老人在喝酒聊天,聊著聊著就聊到了人間的小說,月老說︰“我說時老啊,現在人間的小說呀真是越來越沒看頭了,專寫些有的沒的,還穿越時空呢,你所說有趣不有趣呀,甚至有些笨人呢還照著書中的方法,或摔下樓,或掉下河,因為呀書中寫道都是這麼穿越時空的呀,可是卻沒人成功。”月老邊說邊笑。“是啊,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回事,不是都說展望未來嗎,怎麼還有人想要回去呢,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身在福中不知福。時老感慨萬千。”“話可不能這麼說,如今人間雖然是方便、迅速,可是你瞧瞧這空氣這環境,我看呀,還是回古代好,月老爭辯道。時老忽的靈光一閃︰”月老,過來,咱倆商量一件事如何,保證呀很好玩…………

第一章

唐朝

市集上熙熙攘攘,到處是叫賣聲,討價聲,一片繁榮熱鬧的景象,在市集的拐角處,坐著一個手竹筒老先生,輩旁邊的旗幟上面寫著,鐵口神算,喲,原來是算命的,這在街上到處都是,並不足為奇。但不知為何,這位老人看上去有一種道古仙風的感覺。

“嘿,這位公子,請留步,看你相貌堂堂,衣著不凡,只是卻久未成家,讓老朽幫您算一你的姻緣可否啊,不準不要錢的噢。”

說著搖了搖握在手上的竹筒。

男子並未因此話而停留,反而更加快步伐往前走去,倒是跟在後面的男子停住了腳步,往桌前放著的椅子上一坐。

男子的舉動引起了帶頭男子的不悅,但他並未說什麼,只是站在近處看著他們。

“喲,我倒是很有興趣,說來听一听。”

“那位公子近日將會有桃花運,並且,還是一棵不同尋常的桃花。”說著,用雙手順了順下巴下雪白的胡須,笑眯眯道。

“呵,我道是什麼呢,他有的桃花何止一棵啊,你該不會是打听好了他是誰,才來這里騙吧?再說……”說完低頭俯在老先生耳朵里悄聲說道“再說,瞧他那張臉就知道肯定很有桃花源的,不用你說我也知道。”那真是張貌美如花的臉啊。

“呵呵,非也,非也”再順手摸了摸幾下胡子,老頭子笑眯眯地轉向站在不遠處的人說道“她不會尋常,她將會是他命定的戀人,而且她不屬于這里,呵呵呵……”

遠處的男子並未發表任何言論,只是邁開步子往前走去,坐在算命桌前的男子見狀,忙起身追趕,起身之即,老先生忽然拉住了他,露出一副高深莫測的笑容“注意一下身邊的人,你將也會發現一些不同尋常。”

男子並未理會這句話在心里造成的影響,什麼身邊的人,不同尋常,還不屬于這里,不屬于這時在屬于哪里,這算命的八成是瘋了,簡直鬼扯蛋……

老人笑了笑,揮了揮衣袖,只見一陣白光閃過,原有的算命攤忽然不見了,仿佛他從未出現在這個熱鬧的市集過,市集里依舊是大聲的叫賣聲,更大聲的討價聲,賣冰糠胡蘆聲……

命定的戀人,不屬于這里……

現代

叮呤呤……

“哇,終于考完了,解放了,以後就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盡情的玩了。對了小霜,我下午要去書店,你去不”連貝貝拉著考完試就往外沖的石小霜。“書店啊,嗯,可是我有事情耶,明天好不好,反正都考完試了,暑假里陪你去行嗎?”石小霜一臉為難。“噢,我知道了,你是不是又要跟你的“那個”一起回家呀。連貝貝神秘兮兮地笑著,邊說還邊向小霜挨進。“噓,小聲點,好好好,我怕了你了,我跟你去書店好不好,只是下不為例,你敢再用這件事來威脅我,我我我就……。“哈,好小霜,不會了不會了,走吧走吧。”說著拉起小霜就往外跑,“慢一點。”雖然小霜知道還是會有下一次,但是也沒辦法,誰叫這件事被她知道了,唉,真是誤交損友呀,害得她現在都不也隨便交朋友,有部電視名取得很好,千萬不要跟陌生人說話,以前怎麼都不知道呢,唉,嗚……

奇跡書店內,兩個女孩的頭靠在一起支支吾吾,惹得店長頻頻注意,“小霜,這什麼書啊,怎麼打不開呢,而且書名好奇怪噢,什麼《你想穿越時空嗎》。”“嗯,對耶,怎麼打不開,算了,要不我們不看這本了,看看別的吧。”石小霜說到。“不行,怎麼會有這麼怪的書,我非要搞清楚不可,走,說著往櫃台走去。“喂,喂,貝兒,你不會是當真吧,你……看著好友真的拿著這本書去了櫃台,她無力地走向前,心想,唉,她這位好友腦子里想的到底是什麼東東啊。

“什麼,這本書真的要送給我嗎,連貝貝高興地看著老頭子店長,“是的,因為本書店剛剛開張,這本書是贈品,而且只贈給有緣人。老頭子店長笑眯眯地說。”“可是,為什麼打不開呢。”書本不是給人讀的嗎,怎麼會打不開呢。“呵呵,這就是這本書的獨特之處,這本書呢,你只有回到家之後才可以打得開,記住,也只能你一個人看,知道嗎。”店主以一副神秘得不得了的表情跟連貝貝說道。“噢,算了,反正也是白送的,那謝謝老爺爺了,我們先走了。”說完拉著呆愣在一旁的石小霜走出書店。

望著兩個漸行不遠的人影,書店內走出另一個老頭子,“時老,看怎麼樣,我這個店長還不賴吧,邊說邊脫衣服,”“唉,現代人的衣服真是怪,還是我的那件袍子穿起來舒服。好了吧,第一個女孩子已經找到了,我們去找下一位吧,月老看著時老說。”“月老,我們得先回天庭呀,明日是玉皇大帝的壽辰,我們得趕回去祝壽啊,”“哎呀,這麼重要的事怎麼忘了,快快,快走,看來只有等祝壽事情辦完後才能看這娃兒怎麼樣了,有點可惜。”別囉嗦了,快走吧,好啦,只見金光一閃,瞬間一切恢復了平靜,好似剛才什麼也沒發生過。

只是命運的齒輪卻已開始轉動。

“貝兒,你不覺得那間新開的書店很怪嗎,還有那個店長,我們又不認識他,他干嗎無緣無故送書給我們,他不賺錢嗎。喂,貝兒,你到底有沒有听我說話呀。”小霜生氣地看著正一頭低頭看書地好友。感受到頸間傳來的熱力,連貝貝抬起頭,看見好友冒火的眸子,嘿嘿地笑了兩聲,“霜兒,不會了,有什麼怪的,老爺爺不是說過了嗎,此書只贈有緣人啊,而我就是有緣人嗎,走了,回家吧。”“不行,走,我們回去問清楚,說著拉起貝兒就往回走。”“小霜……

“咦,那家書店呢,怎麼不見了。兩人震驚的看著眼前的一切,明明,這里明明有家書店的呀,小霜拉著好友走來走去。”“對耶,怎麼書店沒了呀,連貝貝也不可思議地望著眼前的一切,可是書卻還真真實實地握在手里,證明剛才的一切並非是憑空想像。”“找人問問吧,連貝貝拉著快要呆掉的好友,”“對不起,請問一下,這家奇跡書店去哪了呢。而被問者則一有臉問號,“沒有啊,這里的房子還沒有租出去,什麼時候開了家書店呀,你們是不是找錯地址了,這里已經空了好久了。”“可是剛才剛才,明明……你確定這里沒有一間書店叫奇跡書店嗎,小霜從昏迷中醒了過來,不死心地再次問到”,“沒有了,跟你說幾遍你才相信,我就住這對面怎麼會不知道呢,真是的,有病。”說著頭也不回地走了。

連貝貝看著好友一臉的慘白,好笑的拍拍她的臉頰,“喂,喂,回魂了,怎麼了,你不覺得這個很刺激嗎,再配上這本書,哇,我感覺有什麼奇特的事情正在等著我呢,我要快點回家,呵”在連貝貝的毒掌之下,小霜終于回過神來,她抓住懊友的手說,“快,快,快把這本書扔掉呀。”說著邊去搶那本書,“干嗎,不要了”,看書要被好友扔進垃圾筒里,連貝貝急得忙喊︰“隆澤。”“啊,在哪,在哪,他怎麼會在這。”小霜以為是心上人,忙四處張望,卻看見連貝貝從她手中奪過書本,而四周哪有隆澤的人,好啊,“連貝貝。”“在,小霜小姐有何吩咐?”連貝貝馬上嘻皮笑臉地回道。“你騙我。”小霜不敢置信地指責她,這家伙每次都用他來威脅他,這次還用他來騙他,下次難保不會更離譜,她怎麼會這麼衰,嗚。氣死了。“哈哈,小霜,不要生氣嗎,我只是看錯了,沒想到不是他,只是你的會反應干嘛那麼大。”好濫的借口。“你無聊,你……”小霜覺得她眼角好像有皺紋了,天呢,她還正值18芳齡,難道要未老先衰,嗚……“哎呀,小霜,開玩笑嘛,算我的錯算我的錯,不要生氣喲,不然很會老的。”“哼,如果我會老,那也是因為你。”“是是,是小的錯,那麼,現在容許小人請小姐喝一杯可樂好嗎?”連貝貝清楚得很,這時候要是再敢惹小霜,她一定會死得很慘,所以只能裝傻了,“你不要給我裝傻,那本書怎麼辦?”小霜還是不肯放過好友,每次都用這招騙她,太過份了,今天不能讓她得逞。天呢,她怎麼還記得,“噢,那本書啊,我會拿它當柴燒,扔在這里都不好啊,況且要是別人撿去了可不好,所以我才不讓你扔嗎,對不對。”連貝貝小心翼翼地看著好友,哼,就不信你這回不上當,“你說得也對,那好吧,不過你要記得一定要燒掉喲,”小霜再次上當,“那走吧,不是說要請我喝可樂嗎。”“嗯,對對,走吧。唉,看來單純的小霜是難逃得掉連貝貝的手掌心了。

必到家,連貝貝忙走進房間,關上門,從包包里拿出剛才從書店里得來的書,躺在床上,緊緊地盯著那本書,現在打得開嗎,那個老伯說好像是要回家才能打開的吧,嗯,試試。

“哇,真的打開了,他是怎麼弄的呀,難道是用膠水粘的,雙後撫上頁面,想從上面找出膠水粘過的痕跡,哇,好利害,居然沒有。想著,雙眼看起了上面的內容,忽然她發現,一頁,這本書只有一頁,奇怪,當時怎麼覺得它挺厚的,現在怎麼只有一頁,連貝貝不相信的拿起書本甩了甩,忽然從書上飄落下一張紙片。連貝貝撿起紙片,只見上面寫道︰

Hallo,怎麼樣你們人類的英語耶,我寫得還不錯吧,哈哈,不過這英語真的很麻煩,我還是寫中文吧,[我看是英語沒學好,不會寫]第一,請相信你看見的事情,這件事情確實是真的,至于為什麼呢,這個呢大概就叫做緣份,所以呢你不用害怕,還有你去唐朝是可以回來的,只要這本書在,不過第一次一定要待滿一年才能回來。以後嘛,只要你想回來就可以回來,想去呢也可以去,很方便的,就像時光機一樣。不過你們現代好像還沒有發明出來吧[還是我厲害,呵呵]。不過這本書只限于你用,不過也是可以帶人去的,但必須是你待滿一年後才可以帶人,還有那里的時間跟這里的時間不一樣,你在那里呆的一年其實只有你們這里的一個月,所以不會影響你的學業。好了,就這麼多了。祝你旅途愉快。

時光老人

暈,不會是真的吧,連貝貝看著紙片,再看看書上那唯一的書頁上面的文字,那不會是咒語吧,哇,還有關于唐朝的一些介紹。拜托,真的假的,如果是真的,老媽也不會答應,因為她肯定不會信的,唉,如果是假的……怎麼辦呢忽然一個念頭在連貝貝的腦子里形成,哈,看來這個夏天不會太無聊嘍。

最後連貝貝決定不管真的假的都想試一下,于是準備了一個星期,終于乘著今天家里人都出去了,將準備多日的東西都拿了出來。有即可拍照像機[留念用的],零食,生活必需品,古代沒有的,還有琉璃、玻璃球、水晶、等一些小東西小玩意,因為連貝貝想去了古代不能沒有銀子啊,像水晶啊,玻璃啊,這些東西古代應該都是沒有的,而拿一顆去當鋪當肯定很值錢,[如果不行,就只有準備餓死了]而且她還去理發店把頭發做了離子燙,[花了她不少錢,心痛]都說古代的女子頭發很長也很直,哪像她的頭發,長倒有,黑也有,不過直啊,算了吧,還有等等零零碎碎的東西一袋。然後把他們都塞地背包里,哇,好重啊。看看,好像準備地差不多了耶。對了,還要寫張紙條,不然老爸老媽會著急的。

老媽、老媽︰

當你們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一個跑出去旅游了,呵呵,不好意思,沒有當面告訴你們,因為我知道你們肯定不會答應的,我可是準備了好久攢錢,就是為了想去旅游,而且你們放心,一個月之後我就會回來,不要擔心噢。

注︰老姐老妹,不要說我這個做老妹的和做老姐的黑心,不帶你們去,嘿嘿,實在是,哎呀,錢不是很多,呵,所以,下次嘍,如果小姐我在外面旅游是釣了個有錢的男朋友的話,就帶你們去旅游。[純屬做夢]

 

第二章

唐代

男子舉起弓,朝空中的雁射去,就在箭快要射中的時候,忽然空中冒出了一個不明物體,只的‘啊’的一聲,擋去了原本要射中雁子的箭,然後,直線下墜。

男子一驚,忙飛身上前,在那個不明物體落地之前接住了他,一看,當下低咒出聲。

“該死!”

只見那個不明物體是一個姑娘,而且還是個漂亮的姑娘。

男子胸口頓時一震,像被人打了一掌似的,腦子里頓時響起那日在市集上踫到算命先生說的命定的戀人,他是極不相信算命之說,只是他現在不得不相信,因為他知道他動心了,男子輕嘆了一聲,唉,看來真的是命中注定,只是那算命的說過她不屬于這里,??抬起左手,輕輕地撫上姑娘的臉頰,不覺看痴了,直到女子因疼痛而睜開了雙眼,看著印入眼簾的漂亮面孔,雙唇輕啟。

“你……”

蚌然頭一倒,昏了過去。

如果要問這京城城里誰最有錢,誰最帥,誰是姑娘們心中的白馬王子,良人,莫不屬孟家堡的堡主,孟俊杰。孟俊杰年紀輕輕創立了孟家堡,並且旗下的產業更是遍布大江南北,有酒樓,商行,當鋪,錢莊,等舉凡吃穿住行都有,是京城第一首富。而且听聞他長得非常俊美,可以說是貌比西潘安啊,只是見過他的人很少,听聞這人性子極冷。但是說媒的人卻絡繹不絕,只是卻未曾听聞有哪家小姐成功,所以至今堡主夫人的位置仍懸掛著。

“听人說,你真的抱了個漂亮的姑娘回來,難道果真如那個算命的所說,你的命定戀人到了。”

門外傳來一陣戲謔的聲音。隨至步入一位穿白衣服的公子。

男子看也不看進門的人,事實上他根本連動也沒動,只是雙眼看著床上,後者仿佛也習慣了似的,並未說什麼,只是也好奇地引頸往床上看,哇,果然是個美人。

“咦,長得不怎麼樣嗎,一般啦,還好,這就是你選的人嗎,會不會太可惜了呀,配你,不過怎麼受傷了呀,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說……”

“你太吵了!”

一句冷然的聲音乍起。

身子忍不住一顫,男子有點想打退堂鼓,但是想看熱鬧的性子……

“噢,俊杰,干嘛這麼激動嗎,我是夸獎她耶,而且我也是關心你嗎,想想你也快三十了,卻還未曾娶親,我呀是擔心,以後你孟家堡會後繼無人嘛,要不是我跟你從小長大,對你再熟悉不過了,還以為你有什麼特殊的怪癖。”

男子依舊動也沒動,絲毫不理會在一旁的男子。

“怎麼樣?”

“稟堡主,這位姑娘的傷不是很嚴重,但是因為傷及手臂的筋骨,所以也許以後會有影響,但是只要好好照顧,我想應該不會留下什麼後遺症,還有,晚上這位姑娘會有發燒的症狀,不是很危險,但也要小心照顧,小的這就下去開幾貼退燒藥。”

被稱為堡主的男人點頭準許,忽然身體一轉,面向一直在耳邊吵個不停的男子。

“流雲,你隨大夫去取藥。”

說完,便一把推他到門外,當著他的面啪地一聲關上了門。獨留……

“拜托,我說什麼也是副堡主耶,你居然叫我去做跑腿的活,你……”

這就是八婆的代價。

當夜,女子果然如大夫所言,發起了高燒。

冷,好冷,女子不自覺地抱著全身。

男子褪下衣物,走上床,把女子抱入懷,雙手撫上她的背,安撫似地輕輕地拍著,終于,女子停止了發抖,慢慢地進入夢鄉。

男子閉著的雙唇不自覺地浮現出一抹憐惜。

啊,痛,誰,是誰,是誰偷襲她,不會吧,難道被老媽知道,不可能呀,那老媽不會這麼狠,拿刀來殺啊?那,那為什麼手臂會這麼痛呢,忽然夢境里對上一雙眼楮,一雙冷酷無情的眼楮,而且,他好帥啊。忽然夢境一轉,她好像掉入了冰窖里,因為她好冷好冷,冷得……空調呢,怎麼不打空調,這麼冷也不打空調,老媽真夠省的,忽然,覺得自己被擁入一個懷抱,一個好溫暖好溫暖的懷抱,好想永遠賴在這個懷里,嗯,一定是皮皮的懷抱,呵,明天一定請皮皮吃排骨,要不是有它在,肯定會很冷的,伸出雙手,正準備抱住皮皮……

“啊……痛……”

女子因為疼痛而張開了雙眼,望著頭頂上的木板,連貝貝一時反應不過來,她家的床什麼時候變成木床了,忽然,她想起來了,她,她,她是要來古代的,然後,然後,她好像被人用什麼東西射中,然後……咦,視線忽地對上一雙眼眸,一雙沒有任何感情,冰冷至極的眼楮,但是卻又泛絲絲溫柔的目光,好帥啊,簡直帥到不行了,不過……

“你?”

“餓嗎,我叫下人準備食物,你剛受傷,還是吃些清淡的食物為好。”

“咦!!!?噢!”

連貝貝看著男子光著上身從床上爬起來,然後套上長衫,打開房門,出去了。

連貝貝忽然感覺哪里不對勁,到底是哪里不對勁呢?

“啊!”

他,他,我,連貝貝終于知道哪里不對勁了,他和她同床,這這,可是他好像像很帥耶,那她可不可以以他們同床為由而賴上他呢,可是他是古人耶,可,呃,現在是什麼情況啊?

當男子拿著早膳來到房內時,就看到在床上的人用那只未受傷的手使勁地搖著腦袋。

“吃飯了!”

連貝貝抬起頭,望向來人,心髒突然一陣收縮,雙後不自覺地撫了上去,忽然不小心牽動了手臂上的傷口。

“痛……”

只見男子飛快上前,查看她受傷的手臂,還好,沒有裂開。

“小心點,你手臂上的傷還沒有愈合。”

手臂??

懊帥的人啊,不,應該說是說超帥,帥到極點了。

雙手撫上她的秀發,男子溫柔地笑了。讓連貝貝不驚看痴了。

“你叫什麼名字?”哇,聲音好好听。

“連貝貝。”

“你是?”

“不急,你很快就會知道我是誰。”說完雙手不禁撫上她的額頭,幫她理了理粘在額著的頭發。

敗快……

她確實很快就知道他是誰,哼,這個凶手。

休養沒幾天,連貝貝已經知道這里是唐朝,也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這里,哼,連貝貝咬了一口隻果,恨恨地瞪著某人,仿佛這樣就能咬下那個人的肉。而被瞪人只是飄過一個眼神,她就像老鼠踫到貓似的,飛快地轉過頭去,就怕被他看到她在瞪他,馬上就身首異處,果然是惡人無膽。

想起前幾天,她還正幻想英雄救美女的模式,然後她就可以以身相許,到時候就可以賴上他,記他當她的男朋友,省得她在這時無親無顧,而且對方條件又這麼好康,長得不也不賴,呃,是很不賴,讓她這個身為女人的人都想在他臉上劃上幾刀。

可是,後來她才知道,原來這個長得過份美,而且還很冷的家伙居然是‘凶手’,哼,害他的手臂上有一個洞洞的凶手,當下決定要把失落在他身上的心給拿回來。不過也算他有良心,沒有逃跑,不然。哼。

連貝貝不知道,他就算逃跑了又能怎麼樣。她還是抓不住他呀。

“不要吃那麼太多,等一下就可以吃飯了。”

斑,誰理你啊。凶手,我偏要吃,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哎呀!”

吃得太快,不小心咬到舌頭,連貝貝當下低呼出聲。

“孟俊杰,都怪你……”呼,討厭的家伙,哼,居然跟她最崇拜的偶像同名,真是太,太,太過份了。

被點到名的人什麼也沒說,只是一道溫柔的冷芒射過來,而剛才還扎呼扎呼的小貓忽地是被咬掉舌頭似的一句話也沒了,事實上,她確實是咬到舌頭了。

呃,她可不是怕他噢,她只是太‘崇拜’他的武功了。

試問一個輕功如此了得的人,武功能差得了去,小說里不是都說男主角是怎麼樣怎麼樣的好嘛,不過記起初見他飛來飛去的輕功,差點讓她抓狂,躲進背窩里念哈迷陀佛,佛祖保佑,直嚷見鬼,居然看見人在天上飛,簡直丟臉丟到佬佬家了,汗。_、

“我可不可以不要喝呀?我快吐了。”惡,漲到喉嚨了。

“喝。”

“可是它很恐怖耶!”活似洗衣水似的,不,洗衣水都比它干淨,起碼人家還是有點白色的,不像它,惡,好惡心啊。

“你真的不喝嗎?那好吧。”

咦?他會這麼好心。

只見孟俊杰端起藥碗,全部灌進嘴里,然後……

“唔……”

當孟俊杰意猶未盡地結束這個吻後,女人還在發昏當中。

男子看了,不猶地低笑出聲,這可是以前都未曾有過的現象。低頭俯在她耳邊輕語。

“這樣是不是就不苦了呢?”

是不苦了,但但,但這不是重點啊!重點是,重點是,是……

意識慢慢回復,奸詐,居然,居然這樣喂他藥,可惡,她的初吻,嗚嗚。可是,打又打不過他,況且傷還沒好,怎麼打,那,那,下次,下次她一定要好好喝藥,不讓他有機可趁。

第三章

自從前幾天被人親了之後,連貝貝一度處在茫目中,不知今昔是何年。

“唉!”坐在銅鏡前,連貝貝發出今早第十聲哎嘆聲。

“唉!”坐在銅鏡前,連貝貝發出今早第十一聲哎嘆聲。

唉!他為什麼要那樣做呢,想她可是宇宙超級無敵美少女,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他怎麼可以……

“唉!”

“在干嘛呢!”

“啊!”剛在沉思的人兒忽然被眼前放大的臉給嚇了一跳,更何況,這張臉還是害自己‘唉’了十幾下的原凶。

“干嘛,人嚇人會嚇死人的耶,況且我還是超級美女,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嚇死了上哪兒去找啊……”還沒發完嘮叨,只听聞……

“撲哧!”

“誰,是誰在偷笑。”敢笑她。

罷問完話,只見一團影子忙嘩地往下跪,害得她差點爬上孟俊杰的身上,不過也差不多了,她現在是掛在他身上,因為一只手受傷的緣故,她單手勾著孟俊杰的脖子,整個人貼在他身上,那樣子說有多暖昧就有多暖昧。只是當事人一無所知,被攀人也樂得享受。

“小姐,奴婢該死,奴婢該死。”

“哇,我沒欠你錢吧,用不著向我下跪。”看清楚原來剛才嘩地下跪的是個人,連貝貝這才放下心來。這一放下心來,終于發現了一件很不太對勁的事情。

“啊!”

“你,你,我為什麼會貼在你身上。”

“貝兒,是你自己主動貼上來的,”可不能這麼不講理噢,他可有人證。

連貝貝回想當時的情況,知道他說得對,確實是她自己‘厚顏無恥’地攀到人家身上。但……

“那即使如此,難道你就不應該君子一點,放開我嗎”可惡,白白給他佔去便宜了。

“既然美女有心投懷送抱,那我怎麼好拒人以千里之外呢。”又不是白痴,才不會推卻呢。

“噢,你的意思是說不管是誰都可以嘍。”好啊,原來男人都一個樣,對投懷送抱的人都是抱著來者拒收的態度。

“唉呀,這可太冤枉我了,天下誰人不知我現在呀,只被一個叫做連貝貝的丫頭給迷住了,哪還會有心思想別人呀。”

懊話人人會說,當然人人也愛听,而且非常受用。

“是嗎?”

“當然啦!”

解決完一件事,連貝貝突然想起……

“你是誰?”

“她是我叫來服伺你的丫鬟,叫紫兒。紫兒,還不見過小姐。”

“哎呀,別那麼大聲嗎,你以為人人都能像我那樣能習慣你的冷冰冰啊。”

“紫兒是吧,別理他,有時候他就是這樣。”

綁者者輕輕地哼一聲,這女人還真大膽,居然敢當著他的面說他壞話。

“不,是奴婢的錯,奴婢不應該笑的,奴婢……”

“哎呀,你別左一句奴婢,右一句奴婢的好不好,我听得耳朵都痛了,我們呢,咦,等一下。”

說著,連貝貝便將孟俊杰拉出門外。

“好了,人也介紹完了,你也沒事了,接下來就是我的事了,你可以走了,拜拜。”

然後當著他的面把門給關上了。

嘴角露出苦笑,這女人顯然了忘了誰才是這房子的主人。

唉!女人果然是寵不得的,尤其是一個叫連貝貝的女人

淡紅色的紗幕,刻功精細的紅檜古床,閃光反應的翡翠屏風後,連貝貝看著在一旁給她換衣服的丫頭紫兒,一抹精光閃過眼角。

“紫兒,你們家堡主是不是很有錢啊?”先打听清楚有錢沒錢才不會太吃虧嗎,呵。

“有錢?”紫兒不解地看著小姐。”

暈,“嗯,有錢呢就是有很多銀子,很多田宅的意思。”

唉,古人真麻煩。

“回小姐,堡主旗下的產業遍布大江南北,有酒樓,商行,當鋪,錢莊,等舉凡吃穿住行都有,是京城第一首富。”

紫兒盡責的回答著小姐的問題。雖然小姐的問話很奇怪,這京城誰人不知首屈一指的孟家堡。

“哇,這麼有錢啊,看來我這次是撿了塊黃金嘍,呵呵。””

“噢,對了,紫兒,弄好了嗎?”

“嗯,好了,小姐你看,紫兒拿出銅鏡讓小姐照照看,”

“哇,這是我嗎?”一頭時下最流行的流甦辮,頭上搭一根翡翠銀釵,臉上畫著淡妝,再配上一身淡藍色的衫裙,外面再披一條淡紫色的帔。(唐代的女裝主要是衫、裙和帔;帔就是披在肩上的長圍巾。還有特別的短袖半臂衫,是套穿在長衫外面。)整個人看上去水水嫩嫩的,如同一朵蘭花。暈,原來我穿古裝這麼好看呀。”

“紫兒,你手藝好好噢,把本來不怎麼漂亮的我打扮得這麼漂亮,要是在我們那兒啊,你這門手藝肯定賺錢。”

連貝貝一邊上下仔細打量著自己,一邊夸獎著身旁的人兒。

“哪有,是小姐本來就漂亮,奴婢根本沒有什麼功勞。”這位小姐和別人有些不一樣。

“哎呀,別叫我小姐,听了怪不舒服的,要不然這樣,我叫你紫兒,你就叫我貝兒,可好?”

“不不,這可使不得,要是被堡主知道了,奴婢我……“好了,就這麼決定了,他要是說就叫他來找我。”

“這……”

“好啦,好啦,就這麼決定了,現在我要去給那個家伙一個驚喜,呵呵。”

順便實行她的追夫計劃嘍,一定要把他追到手。

大概當她第一次倒在他懷里時,望著他那雙眼楮時,那顆心就遺落了吧,亦或是在第二次見到他時,唉,既然丟都丟了,也拿不回來,只能把對方的拿過來,以物易物方才是她的行事作風,不然不就虧大了。

說是驚喜,怕是有驚無喜吧。

只見她學黑衣人手腳並用爬上層頂,哇,好高啊,穩住,穩住,穩……呼,好險,慢慢的趴了下來,再學像電視上一樣,掀開一張瓦片,正要往下看時,

“誰。”

暈,被發現了,心頭一驚,腳一時不穩,啊,完了完了,這下肯定要摔成爛泥了,可是等了很久都沒有預期中的疼痛,捂住雙眼的手拿下,啊,又是一驚,

“你,你怎麼會在這?”

“這句話該是我問你吧?”

“我,我,呵,我我爬上屋頂曬太陽,今天太陽好好噢,天氣不錯呢,哈哈。”完了,被主人抓住,唉,第一次當‘屋上君子’就被逮個正著,運氣真背,嗚……。像是在為了反駁連貝貝的話,陰陰的天空忽然下起了小雨,映襯著連貝貝額頭的那三條黑線,好粗,好粗啊。

“天氣不錯,嗯,是不錯,但是恕在下眼楮不好,在下看不見連貝貝指的太陽在哪個方位?”這小妮子,要編借口也該編個好點的吧,孟俊杰好笑地看著瞪著雨絲恨恨地看著的貝兒。

“好嗎,說實話了,人家是想給你一個驚喜嘛,你難道沒有注意到,我打扮得很漂亮嗎。”

確實很漂亮,剛才看她飄落,還以為是仙子落入凡塵,只是,

“驚喜,我看是有驚無喜吧,你知不知道,剛才如果不是被我接住,會有什麼後果,手傷還未好就爬上爬下,說,你是怎麼爬上去的。”

“呃,我呵,這個,那個嘛,就是順著那顆樹爬上去的。”

“那看來是某人嫌那棵樹太大嘍,”忽然只見他一轉身。

“來人,叫人去把我寢室旁的那棵樹給砍了。”也許他該考慮把堡內所有靠近屋檐的樹全都砍了。

“不用這樣吧?”恐怖!!

“那你想怎樣?”聲音冰冷十足。

呃,冷啊。“呃,您請自便,你們家的樹,確幾塊是你的自由,請砍請砍。”呃,老樹伯伯,不好意思噢,不是我出賣你,你可別怪我噢,實在是那人太恐怖了。

“你在嘀咕什麼?”

“沒有,我沒有說什麼。”唉,耳朵沒事長那麼靈干什麼,又不是狐狸。

“那進來。”

“啊,進進去。”不是吧。

“怎麼,你有意見,還是需要我抱你進來呢。”

“呵,不用不用,怎麼敢勞您大駕。”

雙腿十分不情願地慢慢地走進房內。

“關上門。”

“啊,噢!”不是吧,難道要來個先奸後殺。

“過來!”

看著坐在床邊的孟俊杰,連貝貝作最後的掙扎。

“可不可以不過去?”

“需要我抱你過來嗎。”

唉,就知道希望渺茫。

“不用。”

連貝貝慢慢地往床邊走去,然後,選擇離孟俊杰最遠的床沿上坐下。兩眼死死地眼著他。準備對方若一有行動,她就馬上落跑。

孟俊杰低笑出聲,上前張開雙臂,擁她入懷。

“不要那麼緊張,我只是想要說……”

“嗯?”

“你今天好美,美得讓我……”

低下頭,吻住媚惑他許久的唇,久久才克制住,不舍得放開懷中的佳人,而後者則大口大口的喘息。

“你是我的!”

“咦?”

“你親了我,所以你要對我負責,以後你只能親我一個人。”哈哈,這就是她打的如意算盤,想出來的美人計,呵呵,耶!這樣他就可以讓他只歸她一個人了。

“你……”正合我意。

“我可是看在你長得這麼漂亮的份上,不要忘了要千恩萬謝噢。”只注意歌訟自己如何如何的了不起,沒注意到某人因他的話而雙眼張得大大的。

頭抵在她的頸項旁,低語道“你也只能是我的。”

“當……當然,”干嘛靠得那麼近,快不能呼吸了啦。

“是嗎,既然你同意了,那我就告訴你一件事情”

“什麼事?”是要贊美她天生麗志,讓他心動嗎,呵呵。

“敢討論我這張臉的人都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啊!!”不,不知者可以無罪嗎?

“而你剛才好像有提到我的臉!”聲音十足十的冰冷。

“那,那我又不知道嗎,而且現在現在人家身份不一樣了嗎,那你舍得讓我看不見明天的太陽啊。”

“說的也是。”哼哼哼!!

“不過死罪可免,活罪難逃。”

哇!她可不可以不要啊。

“唔……”

救命啊……

必應她的只有老樹倒地的聲音……

真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真的做了,唉,好不好意思噢,呵呵,可是,一想到昨晚兩人的情形,連貝貝又不禁捂著嘴偷笑。

不過,他真的好好噢,不僅人帥到極點,也超有錢,屬于超急鑽石王老五。不過性格卻很令人不敢苟同。說他冷酷吧,又時不時地會逗笑她,而且感覺他也超溫柔,說他溫柔吧,以時不時的耍酷,耍酷時甭想會從他那嘴里蹦出一個字來,而且看看別人好像蠻怕他的,不過,他對自己還真是好的沒話講,呵,罷了,誰叫她王八對綠豆,看上眼了呢,只好將就一下了。

猶不知自己搶了京城里最搶手的王老五,還在一旁猛想能讓自己看上,是他祖上八輩子上了高香,才有這等好福氣,十足十的不知好歹。

“唉!懊無聊噢!”那家伙有事,不能陪她,唉。

“要是這里有電視,或者有小說就好了。可就可以一邊吃一邊看小說了。”

蚌然連貝貝想到了什麼,當下爬起床,上下翻找。

“小姐,您的傷還沒好,小心點,您要找跟奴婢說一下,奴婢幫小姐找。”

“一個包袱!”

“包袱!那……”

“等一下,你剛才叫我什麼?”

“呃,是貝兒姐姐,下次奴婢噢,不是紫兒記住了。”

“這還差不多,對了,你剛才要說什麼?”

“紫兒是說,東西也許在堡主那兒呢。”

“對耶,我怎麼沒想到,是那家伙把我射下來的嘛,對,去找他。”

“杰杰,杰杰……你給我出來……”

“你叫我什麼?”

“啊,鬼啊!”

蚌然從背後冒出一個人影,當下嚇得連貝貝直呼撞倒鬼,差點撒腿就跑。

“杰”

呃,

“拜托,你知不知道人嚇人會嚇死人的呀!而且嚇死我,你賠啊。別以為你長得很漂亮,我就會不生氣,告訴你,我現在可是很生氣的噢。”

駐立在旁的陸流雲忙擺出一副落跑的姿勢,準備好友臉色一變,就趕快逃命,免的會被牽連,畢竟,這張漂亮的臉蛋可是孟俊杰的禁忌,因為敢調戲弄他臉的人都已經回家去賣茶葉蛋了,他可不想成為他們中的一員。

丙然,听到這句話後,臉忽地拉了下來。

“貝兒!”

咦!懊冷,冬天要到了嗎?他臉色好像不是很好耶。中暑了嗎?

“呃,有事啊?沒事我先走了,不打擾您了。”說完正準備落跑,完全忘了先前是自己找他的。

“杰,你可以喊我杰或者俊杰。”

啊,原來是這個。

“哼,我就要喊你杰杰,這樣比較親近嗎。”

“幼稚!”

“什麼,你敢叫我幼稚,哼,我偏叫杰杰,杰杰,杰杰,看你拿我怎麼辦。”

然孟俊杰甩都不甩她。

“你找我有什麼事?”

被他這一提,連貝貝終于想起自己跑來干嘛了,想起自己剛才差點落跑的行徑,真是丟臉,汗!

咦,她不是應該被五馬分尸,怎麼……

“這個,嘿嘿,我們可不可以找個地方仔細詳談?”這里有點冷。

孟俊杰二話不說,拎起連貝貝就飛了出去,獨留陸流雲瞪著雙眼,張著嘴巴,好讓蒼蠅飛進去築巢。

真的是不可思議。

看來這回是真格的了。

“手臂還痛不痛?”

“灌了這麼多藥,不好也好了,哼,”一輩子的藥大概都在這個月喝光了。

“有什麼事?”

“那個,你射……呃,不是,你‘救’我的時候有沒有看到我身邊有一個‘包袱’類的東西。”

本想控訴他的罪行,但是一接觸到他冷面孔,于是就自行省略。

“有!”

“咦,那它在哪?”

“我房里。”

“為什麼在你房里,而沒有放在我的房里,那是我的東西耶!”

“你受傷了!”平板的聲音不曾因她的無理取鬧而有所不同。

“嘎?”

“你不需要!”

“……那,那我現在好了,我想要拿回我的包袱。”

眼楮瞄上她還纏著繃帶的手,滿臉輕蔑色。

“你確定全好了?”

“呃,是是還沒全好。”

拜托,她干嘛怕他呀。他明明神色很溫柔不是嗎?

“那就等你好了的時候再還給你?”

嗚,怎麼這樣,這個怎麼這麼蕃,怎麼講都不行。算了,她還有最後一招。

輕惦腳尖,附在孟俊杰耳邊,說了幾句,只見原本沒有任何情緒的人忽然睜大了雙眼,抱起連貝貝飛向孟軒居。

“哇!憊好這些零食都沒壞,嗯,待會兒我去煮泡面吃去,好久沒吃了,好想念啊,喂,孟俊杰,待會兒我煮泡面給你吃好不。”嘿嘿,趁機賄賂一下,增進感情。

“泡面?”

“嗯,一種面食類呢。很好吃噢,嗯,這麼多零食,對了,我看我們干脆去野餐好了。怎麼樣?我烤雞腿給你吃,我告訴你啊,我烤的雞腿可是超好吃的噢,我還會……”哇,這個時代空氣這麼好,草也那麼綠,不去野餐不是太對不起自己了嗎。

“你的傷還沒好。”

呃,一句話打斷了連貝貝的‘野餐大論’。

“已經沒事了。”

“是嗎,噢,對了,後院的草好像長長了,你既然好了,也該活動活動,免得生銹。”

“呃,我,我還沒全好呢,你看,手都提不起勁,呵……”拜托,想讓她干活,沒門,不知道她是天底下最懶的人嗎,能坐著就不要站著,能躺著就不要坐著,這可是她的至理名言。

“那還要去嗎?”

“……那,那等我好了再去吧。”

“那我們就開始吧。”

“咦,噢!唔……”真是的,就只記得她這句話。

當下,只剩下兩人猛吃口水的聲音。

“啊!”

受不了了!受不了了!真的受不了了!

在听到連貝貝的尖叫聲時,孟俊杰破門而入,以為是有什麼人闖入。沒想到……

“你在干嘛?”

“刷牙啊!”大驚小敝。

“刷牙?”

“對啊,我告訴你,我實在受不了了,我只不過才一個星期不洗,我就受不了了,你,你們,我真是佩服你們啊,還有,為什麼你們都沒有口臭。”

“這是什麼東西?”

真是服了他們了,以為他們漱口都可以,自己也可以,沒想到才幾天就受不了了,要不是怕他們會問這些是什麼東西,然後問東問西,她早就拿出來了。

“這,這這是一種清洗牙齒的工具,呵,你知道的,也明白的,對吧,呵。”

明白才怪!

“不明白!”夠直接。

“你,你很麻煩耶,就是我們那里用的一種刷牙的東西嗎,就像你們洗臉用的布巾一樣嘛。”一定要凶,凶的話他就可能不再問了。

“噢。”

咦!?

真的不問了!!??

“你不問點什麼?”

“不需要。”

什麼嘛,感覺有點不被重視。照小說里寫的,男主角不是應該死命地問女主角的背景嗎,怎麼一點也不一樣。

“好,那你繼續‘刷牙’。”

“嗯!慢走慢走。”您老快走啊,我還要敷面膜呢。

“我怎麼感覺你好像要我快點走耶。”

“呃,有嗎,沒有啦,你多心了!”

“那我走了。”

“好走好走。”去死吧,還不快滾。

“今天天氣好晴朗,處處好風光,好風光……”

一見礙眼的人走了,連貝貝當下就快樂的唱歌,敷面膜。

而門外……

“是她嗎?”

“是的!”

“要不要派人去查查她?看她言行奇特,舉止怪異,不像是我們唐朝人呀?”所謂防人之心不可無。

“不用。”

“哎,我說俊杰,要不然,還是查一下好了,萬一搞錯了……”

“不會錯,她,我已經認定了她,不管她是誰,有何背景,怎麼樣,我都不可能放她走了。”說完,孟俊杰頭也不回地走了。

獨留陸流雲瞪著雙眼,張著嘴巴,好讓蒼蠅再一次飛進去築巢。望著遠去的背影,流雲不禁浮現出一絲苦笑和羨慕。唉,真好,不知她……

第四章

暖暖的風,暖暖的陽,正是郊游好時機。

經不住連貝貝的一再要求,再看她的傷也快好了,便答應帶她出來郊游,散散心,因為某人說她快瘋了,如果再不出去的話。

但事實是她想告訴他關于她的一切,應該要坦白了。

“哇,太陽好好,空氣好好,大自然好好噢,嗯,古代就是不一樣,連空氣聞起來都是如此的清新。”

“杰杰,我唱首歌給你听好不好?”

老城堡埃及法老公主在偷笑

白色的長裙在風中向你撒嬌

用季節到人們喧鬧

王子在駿馬上尋找

丟失了水晶鞋的少女不見了

你還是依然冷默

像再把我嘲笑

我何時才能等到

等到有一天你說說要跟我活到老

童話蜜語的愛情

徘徊到陽光隧道里穿行

就像你和我的名字

在耳邊響起不停

王子與公主的愛情

靶動幾百年後的人群

我願長睡在這夢里永遠不醒

用季節到人們喧鬧

王子在駿馬上尋找

丟失了水晶鞋的少女不見了

你還是依然冷默

像再把我嘲笑

我何時才能等到

等到有一天你說說要跟我活到老

童話蜜語的愛情

徘徊到陽光隧道里穿行

就像你和我的名字

在耳邊響起不停

王子與公主的愛情

靶動幾百年後的人群

我願長睡在這夢里永遠不醒…………

“怎麼樣,好听嗎?”

“不錯!”

等了許久,還沒見對方發問,連貝貝等不及了。

“你不問我這是什麼歌嗎,你們這里可沒有這種歌噢!”

“那又如何,只要是你唱的就行了啊,而且很好听。”語氣一貫的無所謂。

斑,可惡,問也不問,問了也許我會告訴你啊,唉,你不問我悶在心里很不舒服耶,哼,不想知道就算了,我才不告訴你呢。

一到了河邊,連貝貝就如脫僵的野馬,到處蹦啊跳啊,如果不是她還有手傷,她大概可能下河撈魚了呢。

“喂,那邊,那邊有一條大的,快叉下去啊。”

壩里,孟俊杰當起了漁夫,因為某人想試一試烤魚的味道。

“哇,好利害,喂,我說,杰杰你有沒有考慮改行啊。”

“改行?”

“對啊,改行捕魚!”

“你確定!要我去捕魚,那不就等于讓全天下的漁民失業嗎!”

“呵,好大的口氣,不過……哈哈……”連貝貝一想到堂堂的堡主去當漁民,去搶漁民的飯碗的一幕就好好笑。

“哈哈……我看……我看你還是不要改行了,說不定還真的會讓全天下的漁民失業呢,那時候就罪過了……哈哈……”

看著心愛的人笑得花枝亂顫,孟俊杰忽然感到一股從未有過的感覺,感覺整個人被什麼東西漲滿了,漲得滿滿的,好像要溢出來似的,這種感覺以前可能從未想過會擁有吧,有她真好。

“好了,好了,我們來烤魚吧!”烤魚,烤魚。

“要先洗魚!去內髒,去魚……還要……”

呃,怎麼這麼麻煩,電視上不是放只要拿根棍子插上去就好了嗎,也沒見他們干嘛呀,難道是他們偷工減料,可惡,回去後一定要向電視台投訴。忽然一想到回去,連貝貝不由地心里一疼,雙手不自覺地捂住胸口,為什麼,為什麼一想到回去,胸口會如此的疼痛。她……

“怎麼了?”見連貝貝忽然捂住胸口,以為發生了發生了什麼事,忽然,眼神一稟,雙臂抱住連貝貝往地上躺去。

“趴下!”

“啊!”不會吧,這兒是荒郊野外耶,雖然是很喜歡他抱她,但是,還沒到那地步吧,可可,要不然,意思意思推一下好了,忽然整個人被用力壓了下去,嘴里的低呼也被一只厚實的大掌蒙住。

咦,難道他想……

“待會兒你趁人不注意,趕坑阢到那棵大樹後面。”

“咦?”

“小心!”

一陣翻滾,連貝貝一回頭看見剛才他們趴的地方已經變成了馬蜂窩。

“不是吧,拍電視也沒這麼真吧,差點死了耶。”

孟俊杰看了連貝貝一眼,並未說什麼,只是抱起她躲進身後的大樹。

“朋友,既然來了就出來吧,何必躲躲藏藏”

蚌然看見五六個黑衣人從草叢中站出來,哇,黑衣人。當下,連貝貝便張大雙眼看起了電視劇,畢竟如此的‘真人秀’還是不容易見到的。橫豎她也有人保護,不怕。

“你們是什麼人?”

只見其中一個黑衣人泛起冷笑。

“听聞孟堡主武功不凡,在下倒想討教討教。”

“上!”

當下便開打了起來。

黑衣人本想他們人多勢重,對方即沒兵器,而且還帶著一個不會武功的姑娘,肯定必敗無疑。

可沒想到剛才手上無任何兵器的孟俊杰不知咋地一變變出一把寶劍,三下兩下,戰況便一面倒,不出幾分鐘,黑衣人慘敗。雙雙被擒。

哇,帥,不知道可不可以教她。

連貝貝忽然想起了什麼,馬上跳出來。

“小心,快點住他們的穴道。”

按照電視劇里看的,肯定是有人派來暗殺的,大概是樹大招風吧,誰叫他太有錢了。

而孟俊杰也好像是早知道什麼似的,也先一步點了他們的穴道。

“說,是誰派你們來的。”

“哼,”只見蒙面人被點了穴,什麼也說不出來,只是眼帶輕蔑地哼了哼。樣子極為不屑。

“好,你們可以不說,不過我想,待你們嘗過孟家堡的刑罰時我想你們就不會這麼嘴硬了吧。”

孟家鐵刑!

蚌然,六個黑衣人像被別人用力地打了一掌似的,面色鐵青,冷汗從額跡滑落。

“你們現在不說沒關系,我給你們一天考慮,你們要是想好了,我就放了你們,如果你們想自殺的話也沒關系,我想你們肯定都有家人,到時候……”

未說完的話請大家自行想像。

突然,連貝貝附在耳邊輕輕地說了一句,只見剛才還冷酷無情正準備把那些人和全家都給卡嚓卡嚓掉的男人忽然抱起她,一溜煙不見了,只留下六根大黑柱。大眼瞪小眼,那個人是江湖人稱冷面王君的孟俊杰嗎,只因那娘們說了一句︰

“呃,我說,那個,我我的手好像有點疼,可不可以麻煩……”

孟家堡一陣雞飛狗跳,只因,堡主捧在手心上的人兒手傷復發了。

“怎麼樣?”聲音十成十的冰冷。

“連,連姑娘的手傷本來是快好了,只是現在扯裂了傷口,恐怕得再過些時日才行,其他也沒有多少問題。老夫這就去開幾貼,讓小姐服下,”可憐的大夫不住地擦著額跡的冷汗。

孟俊杰冷眼看著一旁在看熱鬧的陸流雲。

“流雲,你去隨大夫取藥,叫丫環煎好拿過來,還有,拿一點蜜餞過來,再順便去河邊把那六個人給我帶回來,關進地牢,噢,記得關進去之前先搜他們的身,還有嘴巴,看看有沒有查毒藥。”說完便提起那人往他屁股上一踹,踹出了門。

被踹者一臉茫然,片刻之後。

“拜托,我說什麼也是副堡主耶,你居然又叫我去做跑腿的活,上一次你就這樣了,這一次你……”

這就是看熱鬧的結果。

“我真的沒事呢,只是在躲的時候不小心扯了一下傷口。大不了以後不出去了嘛”拜托,不要那麼恐怖好不好,嗚,看來以後要和外面的陽光絕決了。

孟俊杰並未說什麼,只是繼續喂藥的工作,未了,拿出錦帕擦了擦因喝藥而弄髒的嘴角。

偷偷瞅了瞅臉色還是陰沉沉的孟俊杰,連貝貝伸出未受傷的手拉住他的袖子,左右搖蔽。

“不要生氣了好不好,而且那幾個人不是也被你處罰得很慘。”據她從阿紫口里听說,據說那幾個家伙被他修理得很慘,也後悔的要死,後悔爹媽當初為什麼要生他們下來到人世間受苦。

“他們死十次都不夠,哼,”要不是還沒有問出幕後主使者,他一定一刀給他們一個了結。

終于,石雕像說話了,可是溫度好像很高。

“我是生氣……”話語頓了頓。

“我氣自己沒有好好保護你,讓你受了傷。”

“我沒事了。”當初只是怕他殺人,才出此下策,沒想到真的受傷了,而且他會如此內疚,唉!

“可是卻扯裂了傷口。”看著她剛才因大夫給他上藥時皺起的雙眉,心里就一陣疼痛。

“大夫不是說了嗎,沒事了,再過幾天也就可以了,大不了我這幾天好好呆在房間里哪都不去,而且什麼都听你的,好好養病懊吧。”

“是嗎?”信她?

“是了,我說話算數了。”干嘛,那副表情,哼,竟敢懷疑她說的話。

“試目以待了”哼,她守信,而且守的是好好養病,信她才怪。

“那就OK了,不要再擺著一張臉了,明明好好的一張臉,這麼好看,你知不知道擺……”

蚌然門‘ 嚓’一聲開了。

“少爺,藥煎好了。”

“放下吧,沒事你出去吧。”

“是!”

門‘ 嚓’一聲關了起來。

孟俊杰拿起藥端到連貝貝床前。“張嘴,喝藥。”

“不是吧,又喝藥”天呢,天要亡她!

“怎麼,先前不是有人說要听我的話嗎?”眼神極為不屑。

棒吸頓了頓,唉,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但是屈服可不是她的行為。

“可是藥很苦耶,”

“沒事,我已經取來了蜜餞,喝完藥再吃,就不覺得苦了。”

“我……”

“還是你想換種方式來喝藥,那樣好像不是很苦。”

“是嗎?”換一種方式還不是一樣到嘴里,為什麼她覺得這個方法一點也不好,而且有一種似曾相識的陰謀味道。

“要不要試試?”大野狼再次誘惑小紅帽,不要走大路,走小路更快到外婆家。

“嗯……”小紅帽猶豫不決。

“不用想了。”只見大野狼端起藥碗喝了下去,然後再……(請自行想像)

最後小紅帽怎麼樣了呢,結果可想而知,藥是喝完了,味道也不錯,不過,這個藥後甜點好像吃了很久……

自此之後,小紅帽恨得暗暗下決定,下次一定不再出門,好好的在家喝藥。


第五章

扁陰似箭,一下子半個月就過去了。而連貝貝的傷……

“呼,喝完了。”只見連貝貝非快的拿起一顆蜜餞扔進嘴里,好苦哇。

“唉,用不著我為你服務嗎,我還挺樂意的呢。”說完還用食指揩掉她嘴角的藥汁然後伸進嘴里。

看著他把手指伸進嘴里,連貝貝只覺心口一燙,好希望她自己就是那藥汁,唉,那家伙分明在誘惑她嗎,可惡。

“嗯,好像經過上次調劑之後,藥好像真的有變甜呢,看來以後我不能喂你嘍。”

“哼”得了便宜還賣乖。

“好了,你先休息了下,我出去一下,想要什麼東西嗎?”

“我要後街王婆的豆腐腦,福記的烤全雞,後街的……”一听他要出去,忙把這些天向紫兒打听出來的美食報出來給他,哇,終于可以一嘗美食了。呵呵。

“就知道吃,不想要別的嗎?再說了,你哪來的肚子,塞得下嗎?”

“沒辦法,這些天天喝藥,嘴巴都苦死了,好不容易可以吃了,當然要吃個夠本回來,要記得都買回來噢。”

“知道了,知道了,到時候呀你吃不下我也要給你塞下去,好了,那你先睡一覺吧。”

“乖乖的,不許亂跑。”說完,俯下頭在她額頭上印下一吻,伸手替她蓋好被子,這才轉身,帶上門出去了。

“好不容易終于可以出去透透氣,我會睡覺才怪,嘿嘿,”俗話說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況且她根本已經好了好不好,還讓她喝,真想吐給他看。

躡手躡腳的藏在樹後,靜待奴僕過去,正準備出門,忽然眼角看見了木牌。

“梅花居!這是什麼地方,難道是他養的小妾?”當下,連貝貝決定比起出去玩,還是查探親親愛人有無背叛她的重要。

“哇,好多梅花啊,好香啊,哇,呵呵……”一看到梅花,連貝貝當下就高興地跳了起來。

“誰,誰在那?”

突然介入的聲音,令連貝貝停下了歡快的步子,轉過身來,這不看還好,一看,哇 ,簡直是玉膚冰肌愛霜雪,秋水明牟燦若星。出水芙蓉嬌如花,縴細楚腰嫩如柳。好漂亮,可惡,這肯定是在外面養的女人,哼,難道他以為我眼楮是瞎的嗎,居然養在身邊,怪不得他不讓我出去。一看來人居然是個嬌滴滴的大美人,連貝貝當下便吃起了干醋,直咒男人狼心狗肺。

“你是什麼人?”只見美人瞅了瞅站在梅樹下的連貝貝,不解的問道。

“哼,那你又是誰啊,”哼,這麼沒禮貌,也不先自我介紹一下。

“在下是這梅苑的主人。”美人並未因連貝貝的態度而怎樣,只是不冷不熱的回答,只是眼角閃過一絲俏皮的影子。

“梅苑的主人,你,你跟孟俊杰是什麼關系?”嗚嗚,那家伙居然敢在騙了她的心這後這樣對他,她一定不會放過他的。

“我跟他的關系,那可是親的不能再親了。”美人得意的回道。

“你,你們……”連貝貝只覺得自己的心很不舒服,鼻子很酸,很痛。

“哎呀,我們只不過一起洗過澡,一起睡在一張床上,一起吃飯而已啦。沒什麼大不了的,你干嘛大驚小怪。”語氣之無所謂,好像這些事情真的是芝麻綠豆的小事情似的。

“你,你們真的有做過那些事情?”

“有啊。”小時候應該做過吧?當時她那麼小,怎麼可能記得那麼清楚。

“好,好啊,原來他是這種人,我我真是看錯他了,哼,祝你們兩個男財女豹去死吧。”

“哎呀,姑娘,你別跑啊,我是開玩……”美人望著跑出去的人兒,頓感事態好像嚴重了點,完了,要是被他發現就完了,嗚,都快自己一時貪玩。

“陸大哥,我好像玩得過火了點耶。”美人兒對著樹後的身影說道。

這時,從樹後現身的陸流雲垮著一張臉。

“唉,我看我們倆是沒救了,等著抹干淨脖子做好等著被砍吧。 “

“哎呀,大哥好恐怖的說,怎麼辦,嗚大不了我給他賠罪嘛!其實我只是好奇大哥為了某個女的居然把堡里所有靠屋檐的樹都砍掉,所以先試探試探這個女的是不是看上我們家財產而已,我想大哥應該不會怪我的吧。”

“……希望如此吧!”唉!他也有份啊,完了。

“不過我蠻喜歡她當我嫂子的,有個性,哈哈……”

“……”

我看啊,還是想怎麼過今晚這一關再笑吧。

連貝貝飛快的跑出梅苑,她只覺得自己好像要死了一樣,心好痛好痛,鼻子好酸好酸,眼楮被雨淋的看不見方向,直到沖出了孟家堡,跑進了林子,背倚靠著樹慢慢滑下,這才發現根本沒有下雨,而是自己哭了。

“嗚……嗚……”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哭,怎麼可以哭呢……我……我是誰,我只會為電視劇感動的情節而哭,為小說中的愛情故事而哭,怎麼,怎麼可以為這種人哭,哼,不值得,一點都不值得,可是,可是,為什麼我還是很想哭,嗚……”

連貝貝環住自己,倚靠在樹旁使勁地哭著……

陽光透過樹葉,灑落在她一身白色的紗裙上,周圍飛著黃色的蝴蝶,旁邊是五顏六色的鮮花,整副畫看上去是如此的唯美,如此的夢幻。齊風以為自己看見了林間的精靈,似乎正應什麼事而哭泣,他不敢上前,怕驚擾了下凡而來的精靈,忽然,一只小兔子忽然跳進了精靈的腳邊,驚醒了。

“兔子,好可愛的小兔子,你也沒地方去了嗎?我也是啊,我也沒地方去了,我想回家,嗚,我想要離開這里,我帶你一起走好不好?我們再也不要想他了好不好,他是個壞蛋,我以後再也不要再見到他了,嗯,我要忘了他,哼,天下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根草,我一定可以走出失戀的痛苦,況且,她很美,確實很配他,況且是我先提出交往的,他可能是不好反悔吧,算了,不是說不想了嗎,呵,走,先陪我去一個地方,然後我就帶你回家,我要告訴家里人,我的初戀是一個古人,雖然他……”

將兔子抱進懷里,連貝貝站起身來,這時,她才發現。

“咦,這是哪里?”連貝貝轉了轉,看到除了樹還是樹,當下心急起來。

“不是吧,我怎麼跑到這里來了,完了,這下可怎麼出去呀,哇,我迷路了。”

“姑娘!”

“啊,你,你是誰啊?嚇死我了,你知不知道人嚇人是會嚇死人的啊,況且,你怎麼會在這里,說有什麼企圖?”連貝貝瞪著忽然從她背後冒出來的家伙凶凶的說,雙手還警戒的護住背里的小兔子。這里可是樹林,不凶凶的,要是他來個先奸後殺,可怎麼辦,雖然他長得人模人樣的,還蠻帥的,誰知道是不是好人啊,就像那個孟俊杰,本以為他……哼,算了,那都過去了,唉,她短暫的初戀啊。

“在下齊風!姑娘……”

“我管你是齊風還是東南風,說,你在這里干嘛,我告訴你,我可是沒有錢的噢。”

“姑娘誤會了,在下經過樹林的時候,踫巧看到姑娘在樹下哭,不知何故,在下才……噢,在下並無其他企圖。”只想知道,是為了誰哭得如此。

看著他如此誠懇的解釋,似乎是自己誤會了人家,連貝貝忽然又不好意思起來。

“不好意思噢,我不是故意要對你很凶的,只是這林子里,半個人影都沒有,你忽然出來,我嚇了一跳,再說了,我也不知道你會不會是土匪啊?”

“呵,是在下唐突了,不過,姑娘認為在下這張臉當土匪合適嗎?”

連貝貝被男子後半句話說得笑了起來。

“不,不太合適,去牛郎店也許會合適。哈哈……”

“牛郎店?”

“呃,沒什麼,沒什麼,只是一個全是帥哥的地方,呵。”

“帥哥?”

“那個,哎呀,沒什麼啦,就是我們家鄉的一種土特產。”哈哈,跟古人講話真的是笑死了,哈哈。

連貝貝伸出左手。

“你好,我叫連貝貝,很高興認識你這個什麼風”

“是齊風,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連貝貝望著依然空空如也的左手,說道,

“喂,對方伸出手後,基于禮貌,你應該也上前握住她的手才是,這是認識新朋友的動作,是我們家鄉的規矩。”

“啊,要,要握手?”

“對,快點啦,我手很僵耶!”

“噢,好。”

大手慌忙握了下細白的小手,並迅速的縮了回去,臉上出現了微微的紅潮。

連貝貝像發現新大陸般指著他的臉大叫。

“齊風,你臉紅了耶,臉紅了耶!”

“哪有,”齊風猛然轉過了身子。

“好了,不鬧你了,對了,齊大哥,我認你做大哥好不好?”

“大哥?”

“對啊,我沒有大哥,我認你做大哥好不好?”

“我……”

“怎麼,你不願意噢,”

“沒有,我我願意。”雖然他並不想做這個大哥,但是他不喜歡看見她皺起眉頭

“YH!那我們勾勾手指,就算義結金蘭噢,這呀是我們家鄉的方式,如何。”嘿嘿,這樣就不用擔心沒錢用了,看這位公子好像也有點錢的樣子。

“好吧。”

兩人完成了結拜禮儀,連貝貝當下便抓著齊風的手。

“大哥,你這是要到哪兒去啊?”

“沒有,我並沒有特別的目的,不知貝兒有什麼主意?嗯,我可以叫你貝兒嗎?”

貝兒!他也是這麼叫,咋听這個稱呼,連貝貝忽然想到了孟俊杰,不知他……

“貝兒,貝,……貝兒,你怎麼了。”

“啊……沒,沒什麼,你就叫我貝貝吧,別人都是這麼叫我的,我只是在想要去哪里,咦,對了,我們去杭州好不好,我想去看西湖。”連貝貝拋開腦袋想著的人,笑著對剛結拜的大哥說道。

“好,我就叫你貝貝,貝貝想去杭州西湖啊?”

“嗯,”曾經她以為會和他一起去看,沒想到……

“好啊,那我們就去杭州吧。”

“嗯,走吧,”然後彎下腰放下小白兔,只見小白兔子一下地便跑開了。

“88了,小兔子”

齊風看著在和小兔子道別的女孩,心中暗暗下了一個決定。

而孟家堡內則是另一幕景象。

“你說什麼?”

“大……大哥,那,那個我只是和未來嫂子開了一點玩笑,我以為……可是沒想到她沒回來。我……”嗚,大哥的表情好可怕啊,未來大嫂你快回來吧。

“該死,她身上還帶著傷呢。”

“那個,我說俊杰啊,其實連姑娘的傷已經好得差不多了,她……”

確實已經好了。

憊未說完的話被突然射的的冰冷眼神給禁得吐不出來。哇,恐怖。

“從今天起,堡里的事情全交由你打理,我要出去。”

說完很酷的甩了一下衣擺,飄了出去。

“啊,不是吧,你,你,……”

陸流雲望向大門,當下垮下一張俊臉,哪里還有人影啊。嗚,堡主啊,你可要早點回來,我可頂不住啊,自由,我已看你離我遠,嗚……

第六章

一個月後。

六月的西子湖畔,春光明媚,暖風揚揚。

一位身穿粉紅色紗裙的姑娘大步的跑著,邊跑還不時回頭。

“大哥,大哥,你快點,那里好漂亮呢!”

“好,就來,你慢點。”齊風寵溺的看著那抹粉紅色的影子。

是的,這兩位就是一個月前結拜的齊風和連貝貝。此時,他們正來到杭州西湖游玩。

一個月前,齊風暗暗決定,今生的新娘就是她,因為,當看到她的那一瞬間,他知道他的心就遺落在她身上了。所以,……只是,她心里似乎有人,因為每當夜晚的時候,總會听到她哭。到底是誰,……

抬起頭,齊風再次望向那抹粉紅,忽然發現,貝貝不見了。

“咦?貝貝,貝貝……”

客棧內

連貝貝緩緩的睜開眼皮,看著床頂,這是哪啊,想起,對了,自己好像夢見杰杰了,後來,後來好像便什麼都沒有了。呵,大概是自己想他想的有點腦袋脫秀了吧。

手撫著額頭,正想起身的她忽然看見窗戶旁站在一個人。

是他!可是,怎麼會呢,他怎麼會在這里在,找她嗎?怎麼會?

連貝貝不敢置信的睜大了雙眼。

“杰……杰杰?”害怕自己又是作夢。

男子听到聲音,轉了過來,此人正是孟俊杰。

他瘦了,而且……

“你變丑了”好丑好丑啊。

“……”怪誰!

連貝貝從床上起來,赤腳走到他身旁,雙手撫上日思夜想的容顏,忍不住……

孟俊杰一把她抱回床上去,地這麼涼,居然還赤腳。

“你在干嗎?”孟俊杰瞪著正在使勁掐自己臉頰肉的女子。

“我,我想試試看這是不是真的嗎,我怕又是我出現的幻覺,而且,我怕痛,所以,呵,只好掐你了……”

孟俊杰輕嘆一聲,張開雙臂把她納入懷中,好確認她真的就在自己的懷里,連貝貝將頭靠在他胸前,听著他有力的心跳,耳邊傳來……

“那是我妹妹!”

“咦!?……你你是說,那個梅花居是你妹妹住的地方?”聲音明顯上升。

“是。”

“可惡,那我的醋不是白喝了,可是她干嘛戲弄我?”聲音持續上升。

“她怕你是為了我的地位才跟我在一起的。”

咦,哇,雖不中,亦不遠矣!汗顏。

“啊!那……”

“你不告而別”罪狀一。

“呵呵”聲音下降了少許,心虛隨之上升。

“你還跟別的男人有說有笑。”罪狀二。

“那,他,他是我大哥,呵,結拜來的,因為很匆忙出來,沒錢,所以,呵,而且你也知道我只喜歡你一個人,怎麼會喜歡上別人,你不會生氣對不對。”聲音再次降低,心虛快速上升。

“你不信任我”罪狀三。

“呃,這個,我我可以解釋,那個是……”聲音幾乎听不見,心虛升到了山頂。

孟俊杰輕嘆一聲,推開懷時的人兒,看著她的雙眼。

“我真的那麼不值得你信任嗎?”

“不是,是我不好,我不該听信壞人讒言,還害了你瘦成這樣,而且還變丑了,但那那也是因為人家喜歡你嘛,大不了我保證以後再也不這樣了。”

‘保證’!孟俊杰甩都不甩的哼了一聲,他可是這麼容易就可以打發的人。而且她的保證很沒有信服度。

連貝貝忽然傾身上前,吻住了喋喋不休的嘴巴,當下,什麼聲音都沒有了。

瞧,這不就打發好了,沒話說了吧,嘿嘿!

嘖,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指的應該就是這種情況吧,看來,孟俊杰是注定要被吃得死死的了。

男人之間的戰爭,嘖嘖,果然是暗潮洶涌啊。

連貝貝硬著頭皮,隔在兩人中間,決定打破僵局,俗話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況且禍端還是由她而起,唉,沒辦法,豁出去了。

“杰杰,這位是齊風,我的結拜大哥。”

齊風,難道他是江南鏢局齊秦的公子。孟俊杰很拽的看著眼前這位仁兄,氣勢之冰冷。而那位備受關愛的仁兄則冷汗淋灕,大呼好冷。

“貝貝,這位是……”很不爽的看著對方的手放在連貝貝的腰上,雖然知道這位可能就是連貝貝心中的那個人,但是他還是不願意服輸。

腰部忽的一緊,讓連貝貝備感壓力,該死,早知道結拜前就讓他叫小妹,唉,真是失算。

“他,他是我的未婚夫。”這樣說總沒錯了吧。

果然,被稱為未婚夫的家伙笑咪了眼,放在腰上的手也放輕了力道。呼,好佳在。

“未……未婚夫!?”齊風感到前途渺茫,不過也許……

“叫孟俊杰。”忽然天外飛來了一筆,叫齊風忽的一怔,

“孟俊杰,孟家堡堡主孟俊杰?”不會的,老天爺不會連一絲的機會都不給他吧。

“對啊,大哥,所以你不用擔心我會嫁得不好啦。”

“是,是,如果是孟家堡,我確實……確實沒有什麼好不放心的。”齊風黯然,是啊,自己確實不如人啊。

“大哥,你還好吧,怎麼了。”臉色好難看啊。

“沒,沒事,”看來真的是沒有任何機會了。

“對了,大哥,我們還要繼續游玩,不知你是不是同我們一道呢。”呵,太好了,可以和杰杰一起,真是太爽了。

“不,我,我還是不和你們一道了吧,我我想起我還有一些事情沒有辦,所以就在此別過吧。”唉!

“咦,大哥,你要走,怎麼這麼突然,真的不和我們一起嗎?”雖說平時把他當銀行,但對于沒有哥哥的她來說,這個哥哥待她還真是極好,忽然要分別還真的有點不舍。

“嗯,是臨時的,不過很重要,所以不得不別過。”罷了,他也不是死腦筋的人,既然注定不是他的,他也不肖想,只是心好痛。但是她幸福就好。

“那我以後怎麼找大哥呢?”

齊風自腰下取下一塊牌子,遞給連貝貝。

“日後兩位若有機會到江南來,只要拿著這個腰牌到江南鏢局找我即可。”

“哇,原來大哥家是開鏢局的啊,好威風噢。”連貝貝一臉崇拜的看著這位結交的大哥,哇,沒想她交了一位這麼厲害的大哥。呵,以後說出去都覺得面子有光。

“希望孟公子好好對待我義妹。”

“放心,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的。”

孟俊杰見齊風放棄了想搶連貝貝的念頭,也就客氣起來,畢竟多一個朋友總比多一個敵人好,雖然他並不怕。

“那麼,兩位就此別過,後位有期,拜拜。”

“後會有期,咦,拜拜?”孟俊杰忽然滿頭疑問。

“這個啊就問我義妹了,在下先走了。”說完便走了。

望著遠去的背景,孟俊杰回頭問到,“連貝貝,拜拜是什麼意思?”

“拜拜,拜拜就是你很帥的意思”狂笑,哈哈哈。古人太好玩了,哈哈哈。

“??????”

“哎呀,你何必計較這麼多。走了走了,我們出去逛西湖,難得你可以陪我玩,我們一定要玩個痛快我想去看看白娘子和許仙的斷橋,他們的愛情... ...”順便再辦一件事,嘿嘿……

說完便拉起他的手往前走,西湖我來了!

而遠處卻傳來某人無力的申吟“俊杰,你怎麼還沒回來啊,你快回來了……”

看來,某人是有的等了。


第七章

有人稱雪中西湖乃西湖觀景中的極品。“晴湖不如雨湖,雨湖不如夜湖,夜湖不如月湖,而月湖則莫如雪湖”。

想象一下,湖上大雪紛飛,湖水此時已經凝成深鉛色的靜波,湖面霧氣迷漫,一只孤雁掠過湖水,遠山在空蒙的大雪中時隱時現,幾葉小舟飄泊湖上,湖岸玉樹銀裝,沿湖翠華早已被白雪覆蓋,仿佛置身于一幅意境深遠的中國潑墨山水畫之中,何其賞心悅目!

“哇,好美啊,可惜現在還是夏天,如果是冬天,哇,那還真應了那一句斷橋殘雪夕陽斜呢,那景象一定很美”連貝貝坐上橋梁上,驚奇的看著眼前的美景,怪不得有人說過沒去過西湖就不算來過杭州,沒去過斷橋,就不算來過西湖,況且這還是幾千年前的西湖,沒有經過任何污染,如同未經雕塑的美玉,完美無瑕。

“我們可以冬天再來看啊”

“這可是你說的噢,冬天的時候你要陪我來噢”

“嗯,小心點,別摔下去了,到時候看你美的。”孟俊杰緊緊抱著她的腰。

“不怕,有你在”連貝貝整個人向後靠,一副有他在就是天塌下來也沒事。

“那我還真謝謝你如此看得起我”這丫頭,但雙手更緊地抱住了她。

“杰杰”

“嗯”

“白娘子和許仙就是在這里相遇的耶”

“……”白娘子?

“他們的感情好美噢”

“……”

“咦,杰杰,你不認為嗎?”連貝貝感到身後的男子不發一語,轉頭望去。看著他一臉茫然。

“杰杰,你不會…”不會的,不會的,他怎麼會這樣呢……

“你不會不知道許仙和白娘子是誰吧?”不會的不會的……

“他們是誰啊?”他們是誰啊,關他屁事。

“……你……你。你這個笨蛋,居然……居然連許仙和白娘子都不知道”…吐血啊,她怎麼看上這種人。

“……”

“不行不行,我一定要糾正這個錯誤”

“……”錯誤?

“話說有一條千年修練的白蛇,她……”連貝貝不給他說話的機會,就突自講起了白蛇傳的故事。她可不許她喜歡的人居然不知道這個故事。

“呼,說完了”

“……就這樣!!”

“……什麼叫就這樣!!”磨牙之聲聲聲入耳。

“呃,是好感人,好感人!”其實他壓根听不仔細,只是享受她的聲音緩緩的流入耳內。

“那還差不多,唉,白娘子真幸福呢,雖然他們經過了很多磨難,但卻也證明他們之間的愛情是沒有任何人可以拆散的,就算天也不能。”

“我們之間也是”雙手不覺多放了幾份力,唯恐這人間的溫暖就此消失。

“不”連貝貝轉過身來,雙後搭上他的肩膀,看著他的眼楮說。

“不?”難道她……

“是,我不夠信任你,是我不好,其實愛情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彼此,而我卻不夠信任你,都是我不好。”說著頭慢慢的低下。

“但是你現在已經想信我了不是嗎,只要你不會再犯我就原諒你。”孟俊杰心疼的抬起她的臉頰,對著她眼楮一字一句的說著。

“可是,可是,就算她是你妹妹,以後還是會有很多貌美的女子出現,我怕再說你們古代可以三妻四妾,難保以後你不會,我怕我不能容忍”雖然很動容,但是為了以後,她必須…

“貝貝,不會有那種事,溺水三千又如何,我只取一瓢,而那一瓢就是你”

看著又緩緩低下頭的她,孟俊杰焦急的說。

“可是,可是。”雙肩不停地抖動。

“貝貝,我發誓,此生非欽不娶,請你嫁給我”

“嫁…嫁給你”哈哈,太好了。

“你,不願意”看著始終低著頭的連貝貝,孟俊杰心驚的問道。

“不會,我願意我願意”嘿嘿,賺到了賺到了,以後的長期飯票,哈哈。

孟俊杰激動的抱住連貝貝,以至于沒有發現她那奸計得逞的笑容。(作者話︰可憐的杰杰,慘遭毒手,唉,真可憐,啊,誰,誰打我,連貝貝,你敢打我,啊……救命啊……)

七月,孟俊杰終于想起自己的堡主職責,連貝貝也覺得玩夠了,所以兩人決定起程回家,因為他們已經離家兩個月了……

某一日早晨,孟家堡熱鬧非凡,原來堡主帶著未來堡主夫人回來了。連貝貝和堡主這一出走,鬧的人人都知道了未來的孟家堡將會有一位可愛的堡主夫人。

房內

“小姐,小姐”紫一見到貝兒就大喊道。

“紫兒,不過幾天沒見,你就忘了我交代的話了?”貝貝詳裝生氣的回道。

“對不起”紫兒吐舌道。

“好吧,這次就暫時饒了你,要是再有下回……”眼角露出詭異的光茫。

“要不然紫兒叫您貝兒小姐好嗎,不然紫兒真的不習慣”紫兒兢兢道。

“唉,好吧,隨便你了。”真拿她沒辦法。

“對了,紫兒,這幾個月你過得好嗎?我好想你啊”

“嗯,紫兒也好想小姐,小姐在外面受苦了。”唉,看,都瘦了一圈了,待會兒一定要叫張嫂給小姐補補。

一向最討厭補品貝貝不知道她的丫環正打算給她好好的補上一補。

“我們這麼久沒見了,來一個久違的擁抱吧,”說著,貝兒張開雙手正準備抱住面前的紫兒,忽然,一股力量把她拉離地面。

“啊!”

一轉頭看見孟俊杰黑了一邊的臉,。

“你,你怎麼了啊?”哇  ,誰惹了他了啊

“還不快下去。”

孟俊杰懷住貝貝,順便瞪了一眼愣在一邊的丫頭,怒呵道。

紫兒一驚忙跑出房外。

“以後除了我以外誰都不可以抱!”聲音有濃濃的醋味。

“不,不是吧,那難不成我連綿被都不可以抱?”有沒有搞錯。

孟俊杰展開一抹邪惡的笑容。

“我不介意你把我當被子抱。”如果是當然最好不過了。

貝貝俏臉一紅,舉起手就是一拳。

“討厭,說什麼呢,誰要抱你啊。”

“不抱我,你要抱誰,再說,再過幾日你可就是我的娘子了”

“娘子!”哎呀,真不好意思,呵呵

“怎麼?”

“沒有啊,人家也很期待啊”哈哈,居然拐了個鑽石王老五,如果老爸老媽知道了,嘴巴一定張的足以吞下一顆雞蛋,如果他們知道這個鑽石王老五是個作古的人,大概又會把一口吞下的雞蛋給吐出來吧,嘻嘻。不過,是該和他講清楚了。

“杰杰,我有一件事情要告訴你,听了這件事之後,如果你還執意要娶我的話……”希望不會嚇跑他。

不等她說話,孟俊杰忙吻上紅唇,制止她再說下去。

“你忘了嗎,此生非卿不娶。”

“嗯,我也非君不嫁。”

“既然如此,還有什麼問題呢,你說吧。”

“我並不是這個時代的人,而是來自于千年之後的人,我不屬于這個時代。”貝兒盯著俊杰的眼楮,一字一句的說。

“千年之後?”

“對,千年之後,這樣,你還要娶我嗎”五指收攏,掌心的汗微微浸出。

“你不會離開對不對?”

孟俊杰不答反問。

“離開,當然不會啊,我怎麼會舍得杰杰嗎。”

“那不就得了。”

“呃…”就這樣,不會吧。

“要不然怎麼樣。”

孟俊杰好笑的看著心愛的女子翹起了可以掛十斤豬肉的小嘴。

“哎呀,怎麼就這樣啊,一點都不好玩,害的我還緊張個半死。”真是的,早知道就早點說,這陣子也不用擔驚受怕的了,哼,都怪他,也不早說。

“是誰瞞到現在才告訴我的呀。”

“我……我……咦,你…你知道?”

孟俊杰溫柔的把貝兒擁入懷中,講起了那日在市集上的奇遇……

“只是我不知道你居然來自千年之後。”

“哇,原來你早清楚了,怪不得都不問我”害的我悶的半死。

“所以嘍,以後可不許有什麼事瞞著我,知道嗎?”

“好了,我知道了,呵”才怪。

“你喲”這妮子信用已經透支了.

“對了,杰杰,我過幾天要回家一趟的噢,因為一年之期已滿,我……”

“你不是說不回去了”

“哎呀,你听我說完嗎,因為……”

貝兒把自己來到這里的經過原原本本的講給杰杰听,听後他才舒展雙眉。

“所以嘍,我要回去一趟,順便把你和我的事告訴老爸老媽呀。”

“我和你一起去。”

“怎麼,不行”

“哪,哪有,”

“那我們趕快去準備準備吧,唉,要買什麼見面禮給岳父岳母大人呢?岳父岳母大人喜歡什麼呢。”。

“等,等一下,不用那麼急吧,”禮物!!!!

“怎麼可以不急,你不是說一年期就要到了。”怎麼敢情他的娘子似乎有推拖之意。

“可是也不用這麼急啊,我我還有事。”對了對了,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哦?”

“我……我想去拜訪一下未來小姑子,感謝她初次見面就送了一份這麼厚的厚禮給我。”我怎麼可以不回贈一些呢。

“你喲,可不許玩的太過份噢,”算了,暫且先放過她。

“放心啦”她一定會好好的回贈回贈的,哼哼。

頓時,涼風四起。

“不過……”

“嗯?”

“岳父岳母喜歡什麼禮物呢,我也好準備啊”

“……”他怎麼還記得啊。

第八章

梅苑

“不知這位美人怎麼稱呼啊”

梅樹下,一紅一白立著兩人,那姿容連碧月羞花、沉魚落雁都不足以形容,羞的連天上的太陽都拿雲來遮蓋。

“大…大嫂,我叫梅蕊”完了完了,听說這位大嫂古靈精怪的很。

“哎喲,我怎麼會是你大嫂呢,和杰杰有親密關系的人是你耶,我還猶記得那句話呢,什麼我們只不過一起洗過澡,一起睡在一張床上,一起吃飯而已啦。沒什麼大不了的。”梅蕊,嗯,好好听的名字,哪像她的名字,什麼貝貝,干脆叫貝殼好了。

“大……大嫂,那都是小的時候的事情,,開個玩笑,我本來想解釋的,可是你還沒听我說話就走了。”不是她的錯,不是她的錯噢。

“哈哈,倒也對噢,我這個人啊就是有這毛病,听話老是听半句,”磨牙霍霍。

“怎……怎麼會呢,都是梅蕊的錯,是梅蕊不該開這麼大的玩笑,害的嫂嫂傷心了,還請嫂嫂不要怪罪。”哇,好濃的殺氣。

“哎呀,我都還沒答應嫁給他,你怎麼可以叫我嫂嫂呢,萬一我是看上了他的錢呢。”

“怎麼會呢,嫂嫂是真心喜歡哥哥的,誰要是敢說嫂嫂半句壞話,我一定要他好看。”

“是嗎,你要怎樣讓她好看”在她自己臉上畫烏龜嗎。

“哎呀,嫂嫂,你不會還生氣吧,都是梅蕊不好,嫂嫂你就不要生氣了”

心里忐忑不安,微抬頭看著眼前的女子。

“你……哈哈,瞧把你緊張的,這麼美的美人,我怎麼敢生你的氣呢,好了,好了,不逗你了,我叫貝貝,什麼嫂嫂長嫂嫂短的,叫的我都老了,再說我還沒和你哥成親呢,叫我貝兒吧,我就叫你蕊兒可好。”

“嫂……呃,貝兒,你,真的不生氣了。”看來嫂嫂很好相處嗎,哪有像流雲說的那麼恐怖。

“怎麼會呢,現在我們可是朋友嘍,來握一下手吧”說著伸出了右手。

“咦?”

“這是我們家鄉認識朋友的禮節,呵,你也伸出右手,”

“呵,真奇特。”

“這有什麼,我們家鄉還有……”

草地上,一只蜘蛛順著一位美人的裙擺往上爬。

“啊,蜘……蜘蛛”

梅蕊輕叫一聲,身子不由自主的向一邊倒去,眼看就要顛倒地上,貝兒忙要伸手拉她,忽然從暗處飛來一個人影,比她更快一步的拉住了她,順勢拉進了懷里,使美人免受皮肉之苦,順便把那該死的蜘蛛踢去賣茶葉蛋。(蜘蛛會賣茶葉蛋嗎?)

“嘖嘖”貝兒看著自己落空的雙手,再看了一眼不知從哪兒冒出來的陸流雲,再看看眼前兩位暖昧的姿勢,一抹了然的扯上嘴角,忽然轉變成一抹賊笑,嘿嘿,這下有好玩的了。

只見這廂兩位主角絲毫不知自己已成某位計算的對象,還在那里情意綿綿的對望(惡……)。

陸流雲仔細的看了看她,

“你沒事吧”那只該死的蜘蛛。

“沒……沒事,謝謝陸大哥。”

“那就好”不然一定把那只蜘蛛生吞活剝。呃,喂狗。

狗也不吃吧

“陸……陸大哥,你先放開我”

“呃,抱歉,在下失禮了”

芙蓉臉上紅雲暗生。

“陸大哥怎麼在此出現”

“我……”難道要說他不放心她嗎,看到未來的堡主夫人來勢凶凶的沖進梅苑,便想也不想的跟了進來,卻不曾想到堡主夫人不會對她怎麼樣,也不曾想到自己為何會擔心。唉,自己到底怎麼了。

“你打算這麼看著人家姑娘多久呀。”

“夫……夫人,你…你還在啊?”忙松開抱著美人的手。該死,剛才他怎麼沒發現夫人還在,看她剛才一臉古怪的笑意,陸流雲不驚頭皮發麻。

“哼哼,這句話應該我說吧,我說,很忙的陸副堡主,你怎麼有空出現在這梅苑之內,是不是工作太閑了呀,我可以叫杰杰增加增加。再說什麼叫你還在啊,我在不在這里還要向您稟告不成,況且,我一介平民,只不過是堡里的一個客人,怎麼敢稱得上夫人呢”呵,夫人,這個稱謂真是叫的心里好舒服啊,不過人還是要愛愛的。打是親,罵是愛嘛,嘿嘿。

“不不,我怎麼敢呢,你可是堡主面前的大紅人呢,未來的堡主夫人。”慘了,慘了,這下他可慘了,嗚……堡主,你什麼不好找找個這麼個女子,唉,都怪那算命先生。

“哎喲,是嗎,怎麼我剛才還听見有人嫌棄我在這梅苑里礙地了呢”哼哼,算你識相。

“怎麼會呢,歡迎還來不及呢。”額跡直冒冷汗,唉,只怕夫人是記恨上次騙她之仇,古人真有先見之明,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

“我說,雲雲呢,怎麼今天不見你和哪位千金出去游玩啊,平時都早早的出去了,看來你真的是很閑噢”害的杰杰都不能陪她玩。

“夫……夫人,你怎…怎的這樣稱呼小人,而且小人已經很‘忙’了”完了完了,不知‘她’是否會誤會。眼楮不禁望向前方,果然。

將陸流雲的小動作納入眼簾。

“怎麼,這樣稱呼不可嗎,你不是最喜歡嗎。再說了,你可是副堡主,怎麼是小的呢,。”

“夫……夫人,你…你別嚇小的,”唉,我還要多活幾年呢,嗚。堡主你哪去了啊?

“我怎麼會舍得嚇你呢,”呵呵,最多開個玩笑嗎,嘿嘿。

“夫……夫人……”

看著他快哭了的表情,貝兒終于決定放過他了。

“哎喲,陸堡主,我下午要和堡主出去游玩,下午堡里的事……”

“呵呵,交給小的交給小的,您和堡主慢慢游玩,”嗚……他怎麼這慘。

“呵呵,那就謝謝陸副堡主了,”不錯不錯,不枉她準備幫他。

“夫人慢走”自由你慢慢走,賬本你慢慢來啊,

“蕊兒,我先走了,有空再來看你,你有空也要來找我噢。”

“嗯,我知道。嫂……貝兒慢走。”

“尊從你心里的感覺”

經過陸流雲身邊時,貝兒以兩個人才听的到的聲音說道.然後便頭也不回的走了,嘿,看戲了,該是藥效發揮的時候了。

陸流雲猛的一震,不自覺的望向眼前的人兒,尊從心里的感覺,呵,似乎不賴嘛.

庇手向貝兒告別,梅蕊轉身正準備走回屋內,不期然的,整個人被身後的人拉入懷里……

貝貝一走出梅苑,便撞上一堵肉牆。

頭頂傳來一陣戲謔的一句。

“這麼急著到我懷里嗎”

“嗯,好累噢,”

“怎麼,累了?”

“剛促成一對新人,你說能不累嗎”

“在旁邊添油加醋也會累”這小妮子,盡貶折騰人。

不過映入眼簾,兩個相擁的景象倒也不壞,看來,這小子終于開竅了,他還苦于怎麼讓這家伙看清自己的心意呢,沒想到這妮子輕而異舉的就做到了。瞧,他這個莊主多好,自己有了,也不忘給副手弄一個。

“喂,什麼意思嗎,有本事你去試試,這也好累的噢。”

“是,你辛苦了,小姑娘。”

“那你抱我回去”嘿嘿

帥氣的行了個王子邀請公主的禮儀,孟俊杰展顏一笑。

“求之不得,我的公主”

“看來你學的蠻快的嗎,我的王子”

貝貝也傾身回了個標準的公主禮儀,順便很不淑女的跳進王子的懷里,

“當然了,不過公主能有這樣的行為嗎?”

“……你管我”可惡,不告訴他這些了。

“是,我的公主,我們走嘍”

“去哪”

“我的公主替我請了假,我當然要負責帶她去玩嘍.”

“耶,起程”


第九章

“貝……貝兒”

門外探進一張絕世容顏。

“進來啊!”

“大……大哥沒在吧。”

“怎麼,你不是來看我的啊,那我去叫他吧”作勢忙要起身出門。

“哎呀,貝兒,不是啦,我是說不在就好不在就好,不在就好”幸好沒在。

貝兒好笑的看著拍著胸譜一臉慶幸的未來小泵子。

“怎麼,他是你哥耶,你怎麼怕成這副樣子?”雖然他有時候是蠻恐怖的說。想起上次在陶淵明的畫上畫烏龜時,他的臉,哈哈,都可以和包公媲美了,真不知道有什麼好氣的,不過是副畫嗎,哼。(小姐,陶淵明的畫可是價值廉城耶,你不要也可給我嘛,捶足啊,小情子一輩子也賺不了,嗚……)

“哎呀,你都不知道,我哥本來就不苟言笑,再加上上次我……”梅蕊忽然抬起頭不好意思的看了貝兒一眼。

“上次?噢,你說是上次的事情啊,怎麼了?”厚,他一定氣翻了。

看到未來大嫂似乎真的不在氣那件事情了,梅蕊才繼續往下說。

“對啊,就是上次的事情嘛,我從來沒見過哥哥發這麼大的脾氣,發脾氣倒也沒事,問題是他只是看著你,看著你從最初的理直氣壯,到慢慢的心虛,再慢慢的帽冷汗,再舉手投降喊饒命,而他卻動也不動一下,只是冷冷的看著你,真的好恐怖……”

唉,好恐怖啊……

“紫兒,怎麼還沒小姐出來。”孟俊杰沉著臉問著站在旁邊的丫環,心里升起一股不好的預感,怎麼回事,那家伙一到吃飯的時候就會自動入座猛吃起來,說難听點如餓鬼轉世,怎麼會遲到呢。

“奴……奴婢下午就沒有看到小姐,而且,而且小姐不在房里,我現在就去別的地方找找看”嗚……堡主好恐怖,小姐哪去了呢。

“等一下,你一整個下午都沒有看到小姐嗎?”劍眉死死的打了一個結,臉色的顏色黑了一層。

“是……”嗚……好想哭啊。

“小姐沒闖什麼禍吧”只有闖了禍,怕他罵,她才會躲起來。

“……沒有”

“算了,梅蕊你剛回來,先吃吧,我去看一下,”那丫頭肯定是闖了禍又躲起來了。想起上次她竟然在陶淵明的畫上亂涂亂畫,就讓他感覺太陽穴隱隱作痛,那可是真跡啊。希望這回沒亂畫什麼畫,也沒打破什麼珍貴瓷器,不然……

不然能怎樣,他還不是照樣讓她畫,讓她打,他還特地買了別的,就怕她沒的畫呢,唉,他真是中了毒了,中了名叫愛情的毒。

但是,勾起唇角,笑了起來,但他甘之如飴,誰叫他踫上了她,戀上上了她,也認定了她呢,呵,注定啊。

“大……大哥”

“俊……杰”

正準備起身的孟俊杰,忽然听到兩道微弱甚至是顫抖的聲音。

一轉頭,只見陸流雲和妹妹梅蕊都各自低著頭。

“有什麼事等一下說,我先去把貝兒找來”

“大……大哥”

“俊……杰”

這回兩道聲音更微弱,也更顫抖了。

孟俊杰危險的眯起了雙眼,看著眼前顫抖的不行的兩人。

“別再抖了,湯快灑了”貝兒最喜歡這道湯了。

可是,听到這句話,兩人非但沒有停止顫抖,反倒有增加的區勢。抖、抖、抖啊抖……

“發生了什麼事,”

來回的看著兩人,孟俊杰一思量,雙眉擾起。

“你們知道貝兒人在哪?”

不是問他們,而是肯定地說。

看到梅蕊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陸流雲一咬牙,決定豁出去了,大不了讓他揍幾拳嘛。

“就是下午,發生了一些事情,連姑娘又誤會了一些事情,不等解釋清楚,她就跑出去了。”婉轉的說了出來,然後頭一揚,看著孟俊杰。哼,死有重于泰山,輕如鴻毛,今天他這‘死’也算重于泰山吧,嗚……他還沒娶妻呢。]

“哎喲,看來我們的陸副堡主是早就看上了你了,都會英雄救美嘍。”不等梅蕊說完,貝兒便插了一句。

“哎呀,貝兒,你別取笑我了,你听我講完嗎,早知道不說了”。臉頰微微泛紅。

“好好,我不笑你了嗎,你接著說。”哈哈,我在心里笑總可以吧。

梅蕊知道貝兒心里一定笑翻了,但也沒理她,徑直的繼續說下去……

孟俊杰並沒有說話,而是盯著妹妹梅蕊。

“大……大哥,。”不要看這麼看著她嘛,她知道錯了。嗚,大哥好恐怖。

而孟俊杰則一副我不這麼看著你要怎麼看著你的表情,依舊不語。

梅蕊從眼角看到旁邊的僕人都不動聲色的往後退,嗚……她也好想逃啊。可是……

“大…大哥,那個…那個……我,我只是和未來大嫂開了一個玩笑而已,沒想到大嫂居然當真了,然後……然後很快的跑了,我們以為她想清楚了就會回來,沒沒……”看著兄長黑的可以滴出墨汁的臉,梅蕊自動把對貝兒說的話省略,萬一被他知道了那些胡謅的話,她可就……

“誤會了什麼事”

第二代黑臉包公終于開了金口,不過梅蕊還是希望他能保持沉默是金的品德。

嗚……好啦,她招了啦。

“哈哈,不會吧,你這麼遜,就這麼招了啊。”貝兒听完梅蕊的講述,笑的眼淚都出來。

“遜?”

“哎呀,這不重要啦?重要是,他就看著你,你就什麼都招了,哎呀,該說你什麼好呢。”

“你是不知道,大哥那樣真的好恐怖啊。”

“笨蛋,這時候你應該上前咬他一口,包準黑臉變……”突然發現說了不該說的話,貝兒忙捂住嘴。

只見這回輪到梅蕊笑了。

“貝兒,你和大哥,你們倆……”

“笑什麼笑,梅丫頭,我就不相信你和你的陸大哥沒有接過吻,”哎呀,說漏嘴了,不過看著梅蕊因她這句話臉憂的變紅,貝兒又低笑出聲,嘿,想取笑我,別說沒門,窗戶都沒有呢。

“我……我我和陸大哥才沒有呢,我們…我們只是……”看到貝兒一臉賊賊的笑,梅蕊憂的止口,拒絕再透露了。

“只是怎麼樣啊,只是牽牽小手,親親小嘴,還有……”

“貝兒……”

看著快要充血的臉頰,貝兒決定不再取笑了。

“好了好了,不笑你了,然後呢?”

“然後大哥就陰陰的看著我,我當時嚇壞了,你都不知道當時大哥身上有一股怎麼說呢就是很恐怖呢,他就說禁止我出梅苑,然後便把莊里的一切大小事務都拋給了陸大哥,便去找你了,說處罰等他回來再說。不過也真奇怪呢,他居然就這樣放過了我們倆,我還以為我們倆估動難逃呢,”想起那時還心有余悸,所以現在見到大哥都有點怕怕的。

听完梅蕊的話,貝兒便知道不是他不處罰他們,而是當時要急著找回逃家的她,光從他找到她的時候就看的出來,他有多積極的在找,唉,真是覺得汗顏萬分,唉,都是她對他太沒信心了,不過以後不會了。

“說真的,我還真的好佩服你的說,你居然敢喜歡大哥。”

“呵呵,其實啊,掌握了竅門也沒有什麼恐怖的,”

“竅門?”

“這個嗎,不告訴你。呵呵,你猜去吧。”

“貝兒,你真壞,呃,對了,過幾天便是大哥的壽辰,”

梅蕊忽然想到來這里的第二件事,忙說道。

“壽辰?噢,你是說生日啊,噢,啊!什麼,後天是他的生日。”

“對啊,不過以前大哥都沒有過。”

“這樣啊”只見貝兒手撫著下巴,眼楮滴溜溜的轉著。咦,有了。

“那……貝兒,我先走了。”不知道未來嫂嫂有什麼鬼主意,只是看她盯著自己,心里毛毛的,還是先跑再說。

“等一下”

“呃”看著被住的手臂,梅蕊第一次覺得自己的腿似乎太短了,不然怎麼跑不快呢,唉。

“梅兒”

“呃,貝,貝兒,你干什麼笑的……”笑的這麼詭異。

“呵呵,梅兒,我想請你幫我一個忙”

“幫忙?”

“嗯”接著便拉過梅蕊的耳朵咬起話來。

“什麼,要舉辦生日拍踢??”什麼東東??

“對,生日Party!”

 

第十章

“可是……什麼是是生日Party”梅蕊一邊提著和貝兒一起買來的食物,一邊問出在心里盤旋已久的問題。

“噢,那個啊,那是我們家鄉的風俗,凡是到了生日也就是壽辰這一天,我們都會辦一個宴會,以此來慶祝這一天。”貝兒也邊回答著梅蕊的問題,邊在攤販前挑選著新鮮的雞蛋。唉,要是在現代就好了,這地方又沒奶油,看來只能自制了。(請原諒小情子沒有去過唐朝,所以也不是很清楚,只不過以前看過張庭演的《穿越時空的愛戀》,明朝好像就有奶油了,呃,那唐朝有嗎,嗚……小情子不清楚,所以各位請見諒見諒…唉,汗顏……)。這麼多雞蛋應該夠了吧,嗯,還有鮮牛奶,嗯,好像還有食用油……差不多了吧,OK,好了,現在可以開始做了,希望第一次做不會味道太怪。

“好了,就這麼多了,我們走吧,副堡主,付錢吧。”

“唉,終于好了。”現在他終于體會到女人購物的恐怖了,瞧瞧自己身上的東西和梅兒身上的東西,真是,這女人不會把街上的東西都買遍了吧,事實證明確實如此。(小情子︰沒辦法,畢竟貝兒對這個街道不熟,東西在哪也不清楚,嘿嘿,制造理由中……)

“怎麼,听你這語氣似乎很不情願噢”可不是她強迫他來的噢。

“呵,怎麼會呢,在下很情願有幸能為夫人效力呢。”唉,要不是在街上偶遇到他們听聞是幫俊杰購買壽辰禮品,因此便說了一句一道吧,唉,看看此等境地,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誰叫他是自動貼上去的呢。唉!

“不是不情願就好,還不快付錢”忽然從逃邙降的免費苦力和免費錢包,不用的人是傻瓜。

“是,老板,這多少……”

一柱香之後他們已經從集市的那頭來到了這頭。

“梅兒,你重不重,我幫你拿吧”說著,便不由分說壓下梅蕊手上的東西,再看了一眼還在看水果的家伙,天呢,她怎麼還要買東西啊。

“其實,一點都不重的。你已經拿了很多東西了,還是我來拿吧。”呵呵,陸大哥真體貼。

“沒事,反正多這一點也沒事”嘿嘿,好重啊,到底還有多少東西要買啊。

其實根本重的要死,愛逞強的男人,貝兒知道自己買了多少東西,不過也並不拆穿他,愛扮英雄是他家的事,他既然願意,她怎好不成人之美呢,嘴角泛起笑意。

陸流雲忽然覺得脖子一陣發冷,不禁抬頭望望天空,要變天了嗎,不會啊,天氣好的很啊。

“哎呀,梅兒,我漏買了一樣東西了,你可以幫我回去買一下嗎?”

“忘了買什麼啊,”

“我忘了買蠟燭了,你幫我去街的那頭買一下好嗎,”有生日蛋糕怎麼可以沒有生日蠟燭呢。

“嗯,好的。”說完梅兒正準備走,忽然被陸流雲叫住。

“梅兒,我去吧,這里這麼多人,我不放心,”上牙咬下咬,吱吱作響,這個女人。

“可是……”

“哎呀,有陸副堡主出馬當然事半功倍了,那要不然你先替我們把這些東西先拿回堡里,然後再去買可好,對了,記得要不能買平常的蠟燭,要紅色的,而且還要這般長這般細。”說著便比劃起給他看。

“是,夫人”唉,果然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只不過一句話,就讓她記恨到如今。

“好了,梅兒,我們再去買一些水果,我要做些果醬……”

陸流雲望著漸漸遠去的兩人,苦笑一聲,唉,幸虧他的梅兒溫柔純真如天使,不然,他可受不了,算了,先去跑腿吧。

“對了,梅兒,杰杰後天就回來了吧,”呵,時間剛好,到時候一定給他一個驚喜。

“嗯,對啊。”

“好了,我們開始吧。”

蛋糕我來了……(原諒小情子只有吃蛋糕的經歷……)

“怎麼樣?”貝兒緊著的看著梅兒,希望不會太難吃啊。

“哇,好醇厚濃郁味道啊,”天下怎麼會有這種食物。

“真的?”不會吧,第一次做就如此成功。

“真的,好滑,好甜啊,不信你試試。”說著舀了一勺遞至貝兒嘴邊。貝兒一張口,果然。

“哇,真的耶,和我以前吃的真的不一樣,味道好醇厚噢。”沒想到在古代做出來的奶油蛋糕這麼好吃,哈哈。

“我回來了。”門邊傳來陸流雲有氣無力的聲音。

“咦,陸大哥,你回來了,快來嘗嘗看貝兒做的‘蛋糕’,很好吃噢。”

“等一下,先別急著吃,蠟燭呢?”敢不先做事就想吃東西,天下哪有這種道理。

“那,我跑遍了大街小巷,凡是能買的蠟燭的地方都跑了,就是沒有找到如你所說的這般細,所以,沒辦法,我只好訂做了一批。”邊接過梅兒遞過來的所謂‘蛋糕’,邊拋了一包東西給貝兒。

打開布包,印入眼簾的是……

“哇,這蠟燭好漂亮啊,”

罷入口中的蛋糕還未消化,陸流雲就快被她的下一句話給氣死了。

“可是漂亮有什麼用,這麼粗,我這麼用啊。”是用來作生日蠟燭的好不好,他以為插哪里啊。

“還粗,我已經盡量叫工匠做出最細的了。”不是吧。

“唉,你們這里的東西確實不如我們那里的好,將就一點算了。”大不了把蛋糕做大一點,這樣應該會好一點吧。

“你們那里??”

“貝兒姐,你是哪里啊?”

兩人同聲齊問。

“這個嗎,嘿嘿,”

“嗯!!!”

“咦???!!”

望著兩個急切的眼神,貝兒詭異的一笑,咧嘴道“佛曰︰不可說。”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告訴你們,那樣她還有什麼玩啊。

“……”

就知道這女人,不過……

“梅兒,這是什麼東西啊,這麼好吃。”

“貝兒,現在我們做什麼啊?”梅兒熱切的問,未來嫂嫂故鄉的東西都好新奇,好好玩呵。

“嗯,既然食物方面我們做的差不多了,現在就來布置吧。”

“布置。”

“本來我打算布置整個孟家堡的,後來一想,他一進門不就知道了,所以呢我決定就只布置我的房間。”

“布置你的房間,可是是哥哥生……”

“我知道,那我問你,你哥回來第一件是什麼?”

“看未來嫂嫂你嘍,……呃噢……”原來如此。

“所以嘍,我們要給他個驚喜嘛,呵呵,走嘍,我們去買彩帶啊,彩紙啊,還有……”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汽球賣,呵呵。

“咦,站住,陸流雲,忙不忙啊”明知故問。

“不……不是很忙。”睜眼說瞎話。

“對了,我和梅兒要去買一些東西,你有空就一起去吧。”順便幫忙提東西和付錢,嘿嘿。

“有空有空”嗚……他好可憐,古有挑燈夜讀,唯今之計看來他只有挑燈做賬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悠哉的秋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